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院开展红色动漫创作大赛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2-06-11
  • |
  • 作者:
  • |
  • 阅读次数:

学院各学科部:

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我们党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院开展红色动漫创作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院在校学生。

二、作品主题

作品需聚焦江西红土地孕育的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等红色基因,讲述英烈故事,感悟红色精神,主题鲜明、手法多样、通俗易懂、忠于史实,融合新理念,运用新技术,在2022年新创作的动漫作品。

三、作品类别及要求

参赛作品分为动画类,漫画类,VRAR 类和动漫衍生品。

动画类:二维动画、三维动画、定格动画均可,时长不限,

原始分辨率不低于 1920×1080,格式为 MOVAVI MPG,需提供参赛作品的源文件和作品整部视频。

漫画类:多格漫画、插画均可,插画类作品需围绕主题创

作至少 6 幅以上,能表达完整革命和党建等系列内容的作品;

多格漫画作品围绕创作主题形成具有完整内容的16幅以上表达完整故事的漫画作品。作品分辨率 300dpiJPG 格式,需提供参赛作品及源文件。

VRAR 类:围绕主题以 VR AR 技术创作的作品,拍摄类作品格式为 avi.mov,分辨率 4K 以上,并且备注硬件要求,头盔型号,格式为exeapkAR作品需备注硬件要求,提供安装文件。作品需提供参赛作品及源文件。

动漫衍生品:手办、玩偶、机甲、包装、盲盒、周边等红

色类动漫文创产品,以系列或成套产品为主;实物类作品高度

不超过 150cm;需提供参赛作品及源文件。

各学科部要积极发动相关专业或有兴趣爱好的青年学生参赛,报送作品共不得少于1件,参赛作品截稿时间为202299日,参赛实物作品、参赛登记表(附件1)和原创承诺书(附件2)原件,以学科部为单位统一一并报送至党务工作部,联系人:张富田,联系电话:15053756183;电子版本参赛作品和参赛登记表、原创承诺书 PDF 版本,发送至邮箱:2030848009@qq.com

所有作品将统一由党务工作部报送至省委教育工委,参加全省高校红色动漫创作大赛,同时,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遴选部分优秀作品在第三届江西高校大学生红色走读优秀作品展上集中展出。


党务工作部

2022610

 

  • 青锋

  • 南大科院报

  • 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