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巍巍神州,风光旖旎——学院组织观看纪录片《美丽中国》选集

  • 发布时间:2022-06-09
  • |
  • 作者:周志佳 宋雯文
  • |
  • 阅读次数:

 为丰富师生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师生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拓宽政治理论学习途径,学院于4月24日下午330分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放映纪录片《美丽中国》第一集《锦绣华南》与第二集《云翔天边》。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各学科部观影人员按照座位表有序隔位入坐。

 

  第一部展现了中国野生动植物和自然人文景观的大型电视纪录片的《美丽中国》由CCTVBBC联合摄制,全篇共六集,从动植物、民族生活、风景等方面展现中国自然人文景观。正如纪录片中所说“我们的旅程,从这些动人的细节开始,穿越无数造化的奇境,无数生命的过程,寻求震撼人心的答案。在这里生生不息的人们,怎样与万物生灵相互依存,怎样创造生活的经典,带来天人合一的美丽中国。”

  影片以优质的音乐和真实的野外音效使观影师生们进入神州的佳境。选集介绍了从漓江到云南元阳再到贵州山区等诸多地方的人文风光。池鹭捕捉蛙,凭借尖喙利爪抢夺到食物;白鹭喂食,享受美食的无忧无虑的生活;年轻探险者在喀斯特地貌的探索,是一次时光的探索;会有橘红变黑尾巴的变化、属于绝对母系社会的黑叶猴以山洞为路标进行攀爬和迁徙。

  观影结束后,法学213班的汤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原本以为纪录片会比较枯燥,没想到《美丽中国》拍得很好衔接也很自然,看了这样壮丽的大好河川,有趣的自然现象,真的能增加我们对神州自然世界的了解,五千年的历史文化沉淀下来的太令人惊喜了。”

  星霜荏苒,居诸不息。五千年的悠久历史熔铸我们的文化基因,我们在这片土地上被哺育、被滋养。少年意气,志存高远,当用最真挚的热爱与信仰回报。1730分,纪录片选集播放结束。师生仍沉醉在纪录片里,陶醉在祖国葳蕤蓬勃的景色与风土人情之中,大家不经感叹要赓续延绵中华文明,赓续传承中华精神。

  • 青锋

  • 南大科院报

  • 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