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以磅礴之势,筑胜利之基——学院组织观看电影《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 发布时间:2022-06-09
  • |
  • 作者:杨一飞 杜歌
  • |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丰富政治理论学习形式,贯彻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学院于5月7日下午6时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放映电影《大决战之辽沈战役》。学院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学院第十一期“大骨班”学员参与观影。观影学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入场,按照防疫要求进行观影。

         

电影《大决战之辽沈战役》讲述了解放战争时期,以毛泽东主席为首的统帅部领导、林彪指挥的解放军为打败以蒋介石为首的国民党军队而进行辽沈战役,攻克锦州,全歼廖耀湘兵团,最后攻克沈阳,解放全东北的故事。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逼真地还原了解放战争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国民党军队兵团级别的对决,在广袤无垠的东北平原上演了一幕幕波澜壮阔的战争史诗。在大决战的初期,国民党军队在兵力、武器等各方面占据优势,但最后为何国民党军队会兵败如山倒,全线溃败。

         

正所谓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影片通过描写以毛泽东为首的统帅部的战略部署体现了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斗争智慧。通过国共两军在各个方面的比对中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解放军胜利的原因。他们是在为人民而战斗,为祖国的未来而战斗。不得民心,只为一己之私的国民党反动派妄图消灭革命力量,最终陷入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

         

电影结束后,自动化191班刘贵江感慨道:“以毛泽东为首的统帅部的作战思想非常明确,决策果断。手下将领之间坦诚相待,既能将中央的决策执行到位,又能主动调整部署,抓住战机。在解放军的作战部署中我学到了很多,在日常学习中我们要学会化繁为简,将大目标细化为多个小目标,落实到每一件具体工作,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优秀红色影视作品对于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具有极强的精神力量,《大决战之辽沈战役》正是这样的一部优秀影片。影片带我们重回历史现场,感受一场场宏大壮烈的战争场面,更让我们感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定领导下,国家才能繁荣昌盛,人民才能真正当家作主。


  • 青锋

  • 南大科院报

  • 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