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五一“鱼肉”暖心暖胃,学院给学生发放免费餐券

  • 发布时间:2022-06-12
  • |
  • 作者:王海燕 赵希顺
  • |
  • 阅读次数:

自学院实行闭环管理以来,为保障学生疫情期间生活质量,进一步体现学院的人文关怀,表达学院对留校师生的关切问候,5月1日至2日,学院为在校学生免费发放餐券,鼓舞着学院学子共同战“疫”,与此同时,教职工在教工食堂也可以吃到免费的菜品。

         

         

学院统筹安排,资产管理处负责与食堂商定菜品并制作“免费菜品”票券,而后学生工作处将票券下分发到各学科部,再由各学科部辅导员带领学生领取。在分发票券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将票券按学科部进行清点、登记、分类发放。在相应的时间段内,学生持票到指定食堂的一楼大餐及张贴有“提供免费菜”标识的风味档口用餐可免费享用指定免费菜品。

         

5月1日,学院一食堂和二食堂都整装待发。记者了解到,二食堂在准备前期做了大量的工作,选用最新鲜的食材,近5500份食材经过食材清理、加工制作等流程。据悉,二食堂各档口都出了一个厨师参与菜品制作,共计二十六个厨师、五十八个帮厨、二十三个兼职。厨师们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在默契的团队合作和劳动者的汗水付出下,11时30分,菜品准时送到学生面前,剁椒、红烧、香辣等口味应有尽有,尽量满足学生的不同口味需求。

         

学院院长李军红、党委书记胡文立等领导班子成员一行人来到食堂,查看了食堂的菜品供应、卫生情况,向食堂工作人员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并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嘱咐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一定要严格遵守学院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食品营养上也要做到均衡,对自己的身体健康负责。胡文立表示在闭环管理期间学院也会尽一切可能满足大家的可行性需求,希望大家在这期间也要珍惜时光、健康饮食,同心战役,共迎春暖花开。

         

食堂现场,空气中弥漫着诱人的香味,不消片刻便排起了长队,等待的队伍中洋溢着喜悦的氛围。汉语言文学214班丁慧琳同学说道:“在这个特殊的五一没有家人的陪伴,原定的旅游计划也只能取消的情况中,这次的福利活动,两张不同颜色的菜品券就像是一种别样的宽慰,从中我也感受到了学院为学生着想的心意。”

以学生为本,同舟共济盼春来。情暖科院,如约而至的不仅是美好的夏天,更是校园中的平安和温暖。小小菜品券,承载着学院的大爱。餐券的发放是学院为学生带来的一个福利,更是闭环管理期间一个暖心的关怀。这一举措充分体现了学院将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学生们营造良好学习环境同时,更关注学生的身体健康。吃在嘴里,暖在心里。

 

  • 青锋

  • 南大科院报

  • 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