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院组织收听收看“线上国家安全论坛”

  • 发布时间:2022-06-12
  • |
  • 作者:倪文文
  • |
  • 阅读次数: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国家安全意识,4月13日,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由江西省委国安办联合北京大学、南昌大学共同主办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总体国家安全观与新时代中国国家安全”线上论坛。

学院师生先后聆听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少将唐永胜教授、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家安全系主任、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于铁军教授的主题报告。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少将唐永胜教授,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为题,从理论和实践、国际与国内的高度,全面阐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的历史必然性,详细讲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家安全系主任、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于铁军教授,详细梳理中国国家安全的国际维度以及当前中国面临的国际安全环境,分享了如何“在动荡不安的世界中维护中国的国家安全”。

         

         

在聆听完主题报告后,大家反响热烈,积极发表自己的感想。

党务工作部部长钟媛: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利益都息息相关,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基础,也才能得到坚实的保障。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基石,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是每一个公民的义务。

党委宣传部部长刘云花:我们要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安全道路,要意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是主角,我们应杜绝任何危害国家利益和安全的行为。加强国家安全的意识,树立国家安全高于一切的观念。从自身做起,从生活的点滴做起,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

新闻学191班成家俐:“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我们要加强国家安全意识,居安思危是治国理政的重大原则,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今天的我们也要紧跟时代脉搏,在奋斗中保护人民利益,促进社会发展。

英语192班陈前:通过收听收看线上论坛,我对于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同时也增强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在以后的学习中将努力成为国家安全的宣传者和实践者。

  • 青锋

  • 南大科院报

  • 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