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红色主题观影】小人物,大国情——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 发布时间:2022-10-27
  • |
  • 作者:
  • |
  • 阅读次数:

为强化学生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增强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让学生进一步感受中国力量、体会爱国情感,学院于930日下午430分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放映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学院师生参与观影。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取材于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分别以《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和《护航》七个故事作为主题,讲述了普通百姓与国家之间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为成功与成长鼓掌,也为牺牲与心酸红了眼眶。

机制223班的党江博在采访中说道:学校为了提高我们的爱国情怀组织了这场观影活动,我感到非常的感动,还有黄渤饰演的这个角色为了升旗做了这么多的努力,他演得入木三分,也让我十分动容。

来自建筑221班的郑焱则表示:“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升国旗的那个片段,每次材料不够时欧豪饰演的梁昌寿就在屋顶上用大喇叭喊,百姓们也十分配合地贡献出自己的东西,这种万众一心的氛围感染了我,我觉得新中国成立以来日新月异的发展离不开这一点。我从这部电影中看到的许多品质也好,闪光也好,都增强了我对祖国的爱,我认为这是非常有意义的。

晚上630分,电影正式结束。电影最后《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响起,全国各地,各个岗位工人、学生的画面出现。七个故事按照时间顺序串起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那些让人铭记的光辉时刻,而大家都是历史的见证者。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作者:钟徐丹

摄影:张力文

  • 青锋

  • 南大科院报

  • 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