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全国两会精神在我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 发布时间:2023-03-05
  • |
  • 作者:
  • |
  • 阅读次数: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于3月5日、3月4日在北京召开,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师生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及“学习强国”平台客户端等渠道,收听收看全国两会盛况,反响热烈。

人文学科部教师 刘小兵:过去的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经受了疫情的冲击,抗住了经济下行的压力,抵挡了复杂国际局势的干扰,安定团结,稳步前进。过去五年我们取得的成就充满艰辛,异常艰难,也来之不易。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听了总理的工作报告我备受鼓舞,要秉持教书育人的天职,尽快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能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党和民族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文学科部学生 程有根: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勇于创新、勇于斗争、勇于担当。当代大学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后备力量,是共产主义事业的光荣接班人,要时刻保持自身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同时,要敢于面对、敢于尝试、主动作为,乐于奉献。

财经学科部教师 杨荣华:听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其中提到房子是用来住的,继续强化“因城施策”调控政策,稳定房价,我觉得这是党中央关注金融稳定和民生的好政策。与此同时,我真正体会到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财经学科部学生 石攸南:作为新时代青年,我认为要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为祖国贡献自身的力量,用担当彰显新时代青年风采,努力成为对国家、社会、人民有用的人才,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四有”青年。

理工学科部教师 胡小兵:我们的国家一直在不断强大,这也激励着我们不断提升自己,更好地为国家做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我们要坚持不懈努力奋斗,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理工学科部学生 李思宇: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不忘初心,为民服务,走进新时代,实现新作为。我们要主动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到社会发展的洪流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争做螺丝钉,在党最须要的时候,能够刚好出现,用自己坚实的力气来建设我们的家园。

信息学科部教师 宁陈宇:学习和践行两会精神,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更应该担当重任,砥砺奋斗,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树立科学的世界观,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专业基础和专业技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培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前行。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砥砺奋进下,一定可以实现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一定可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信息学科部学生 谢俊:2023年全国两会的召开,能够更好地凝聚民心,汇聚民意,回应民生关切。人民的声音就是时代的声音,从全国两会不断传来的“最美的声音”中,人民的声音最是动听。一年以来,各位代表委员深入基层,沉下身心问计于民、问政于民、问需于民,把人民群众迫切的需求牢记在心,并一一作出回应。他们也将这些群众的“呼声”和“良言”带到了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代表广大人民群众反映出对幸福最真实的渴求。实干是最掷地有声的回答。观看两会不仅是对国家大事的关注,而且能对我们大学生对未来的规划有所启发。

基础学科部教师 赵靓:刀不磨要生锈,人不学要落后。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两会精神,又要联系实际悟原理,在学习的过程中不好高骛远,对于自己不同的地方,通过向群众学习、向书本学习、向榜样学习、向先进的经验学习等方式,让两会精神入心入脑,才能够更好地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不仅仅要原汁原味学,更要在学习中善于思考、善于反省,才能够在两会精神学习的过程中,不断地去理解创新的发展理论,才能有更多的感悟和新的收获。

学生工作处 汤琼:又乘春风浩荡时,2023年全国两会在北京顺利召开。在收听收看了全国两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我感到振奋和自豪,深受鼓舞。满载人民希冀,聚焦世界目光,过去的一年,我们的国家和政府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高分答卷”。作为高校教育服务管理工作者,我们更要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肩负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立足本职工作,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为,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努力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接下来,我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凝心聚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守好“责任田”,抓住关键点,扎扎实实工作,在更高的起点上履行新使命、贡献新力量、展现新作为。

计算机网络中心 詹雪: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公共安全管理处 梁峰: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气象新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是亿万人民的事业,需要亿万人民共同团结奋斗。我们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察民情、纳民意、聚民智、惠民生,进一步密切与广大人民群众的联系,不断激发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

资产管理处 胡文滔: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各自岗位努力工作,奉献力量。

图书馆 曹凤兰:阳春三月,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如期召开。全国两会是增进政府和人民相互理解和沟通的重要渠道。今年又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此次会议意义非凡。作为高校工作者,应该积极收听收看两会,时刻关心时局,了解国内国外形势,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状态,履行本职工作,服务全院师生。

教务处 肖钒: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教育强国建设为目标,以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重点,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后勤保障处 崔俊:看着两会的直播,听着政府工作报告,看到我们就业环境蒸蒸日上的数据,看到了一个个为老百姓所考虑的改革、改善项目,我深深地意识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也对党和国家的发展与未来更具信心。我坚信,不论在前行的路上遇到了何种坎坷,只要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终将迎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我们也要学习国家政策,提升政治素养,关注民生实际,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计划财务处 周依林:在两会报告中政府的一项工作任务就是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作为高校老师更要加深对实干内涵的理解,才能在学习和实践中将实干精神真正传承下去。身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感到使命在肩,更加坚定了投身教育的决心。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忘自己的使命,踏实学习、砥砺拼搏,努力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教育事业发展的大潮,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夯实专业基础,提升教师技能,力争为建设教育强国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 青锋

  • 南大科院报

  • 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