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习榜样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学院广大党员积极收看《榜样7》专题节目

  • 发布时间:2023-03-26
  • |
  • 作者:
  • |
  •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了《榜样7》专题节目,3月25日晚8时,该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学院各党总支组织广大党员以各种形式认真收看,汲取榜样力量,践悟初心使命,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榜样7》专题节目邀请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张玉滚、武大靖、林占熺、孟昆玉、路生梅等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参加录制,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师生认真观看并分享学习感悟。

人文学科部教师刘小兵:我们现在所达到的成就来之不易,不要丢掉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生活中有很多事情跟荣誉没有关系,跟金钱没有关系,跟地位没有关系,但是需要我们坚持做下去,这样社会才会有进步,才会有发展,才会有未来。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坚定信念,思想不滑坡,学习不掉队。作为一名老师,我谨记教书育人的天职,我把榜样的力量化作日常生活当中的育人担当。教好书,育好人,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文学科部教师芦莎:观看完节目,有很多画面已深深刻在心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们要跟随着榜样的引领向正确的方向前行,并让它不断地激励着我们,做一名合格的党员,用自己的行动来表达对身边人的爱,对群众的爱。用行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态度,想民之所想,勤勉敬业,为民实干,亮出共产党人乐于奉献的精神风采。

财经学科部教师王宇:我们要在平时的工作中发挥带头模范作用,经得起考验,承受住压力,敢于担责任,有理想作为,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国梦的铸就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深深刻入共产党人内心深处的亘古不变的誓言和坚守。在节目中,我看到了榜样人物的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我还看到了他们的拼搏奉献、廉洁奉公,我要学习他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

财经学科部学生高景茹:“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榜样的力量是强大的,能激发人们向善的、美的、好的方向进取,最能点燃人们心中的梦想。当我们看到榜样时,要主动自觉地学习、靠近、看齐。同时,当看到他人不足之处时,要做到自我反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榜样是一面镜子,是一个方向,更是一种正能量。

理工学科部教师刘苏苏:看了节目,我的内心既激动又感动,似乎全身充满了力量,这就是榜样的作用。社会需要榜样,时代需要榜样,民族需要榜样,榜样是先进道德文化的凝聚者和传承者,是公众的精神支柱,道德规范的捍卫者,他们影响着人的思想、行动、价值取向;榜样是学习的标杆,时代的模范,他们用行动诠释了信仰,以生命践行了理想,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理工学科部学生邱澍:今天观看了《榜样7》专题节目,我最大的感触就是,这是一个造就榜样的时代,榜样也引领着这个时代。一个个鲜活的形象、感人的故事在我心中留下了莫大感触。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每名党员都能够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我们作为大学生党员,就要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同时,要尽最大努力为同学服务,事事做到最好。我们必须凝聚拼搏之力,学习榜样的优秀事迹,牢记初心,践行担当,奋勇前行,一起为我国的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信息学科部教师葛明洋:观看完这个专题节目,我感触良多。节目中有许多榜样人物,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坚如磐石的信念深深感染着我,他们就是我前进的方向和动力,他们一次次地尝试、思考、推翻、坚持只为我们的社会能够更加美好。虽然我现在的思想境界还达不到像这些榜样英雄一样,但是我会向他们看齐,努力追随着他们的脚步,为人民作出贡献,用自己的方式和行动去帮助别人、造福社会,去实现自己的人生追求。

信息学科部学生吕浩:时代造就楷模。节目中的榜样人物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规范自己的言行,兢兢业业地干好本职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进性,集中体现了爱岗敬业、奋发有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和优秀品质。我们要学习他们严谨认真、脚踏实地的优良作风,学习他们开拓创新、尽职尽责的拼搏精神,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职业操守,立足本职,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不辜负这个美好时代寄予我们的厚望。

基础学科部教师陈艳君:榜样有无穷的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我们要善于向先进典型学习,在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学习先进,把内心的感动化为追随的心动。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名基层党员,深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以及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鼓舞的同时,再一次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无上光荣,也坚定了自己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

基础学科部教师陈欢:观看完节目,我清醒地认识到,共产党员的称号之所以光荣,是因为党员是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能够为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我作为一名党员,必须重视对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的学习和改造,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我在生活上、学习上以及以后工作上的行动指南,贯穿我的一生。

机关党总支赖劼修: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要把榜样的精神转化为思想力量,把榜样的能量转化为信仰的增量,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实干的动力。一颗红心,两袖清风,三尺讲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致敬榜样最好的方式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进取、务实创新,全心全意为人民的教育事业奉献终生。

机关党总支胡益华:看完《榜样7》专题节目,我有很多感慨。节目中的共产党员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优秀党员。今后,我们应不断增强觉悟,巩固为人民、为党、为国家服务的坚定信念,并继续付诸行动。只有这样,在人生的最后时刻,才可以说我们的一生是服务于社会的一生,是有益于人民的、无怨无悔的一生。这样才算得上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有共产主义信念的人。


供稿单位:党务工作部

  • 青锋

  • 南大科院报

  • 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