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风采 > 正文 党员风采

【防疫进行时】科技学院党员干部主动请缨下沉一线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 发布时间:2022-06-05
  • |
  • 作者:刘云花 倪文文 蔡曦朵儿
  • |
  • 阅读次数:

大战大考,方显本色。近期,我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下发《关于在从快从速打赢突发疫情“围剿清零”攻坚战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勇当先锋,部分党员干部主动请缨积极下沉社区(村)一线,努力筑牢疫情防控前沿阵地,以奋勇担当的实际行动奏响战“疫”进行曲。

穿红色衣服的人在街道上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姜正华在青山湖区当疫情防控志愿者)

人们站在房间里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王泓在青山湖区当疫情防控志愿者)

党员干部姜正华、王泓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南昌青山湖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身为秩序维护员,在核酸检测现场,姜正华和王泓室内室外两头忙。“在室外时我们负责检测居民体温、查验健康码、组织排队,在室内则维护秩序,提醒居民注意应在‘一米线’后依次排队、不要跨越警戒线、不要插队等等。”王泓说道。他们表示,来这里参加志愿服务,只是单纯地想做件好事,党员就应该冲在前!

城市街道与高楼大厦的路上行驶描述已自动生成

(肖轮刚在高新区当疫情防控志愿者)

党员干部肖轮刚在南昌高新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巡逻、店面检查、卡口测温、维持秩序等都在他负责的范围之内。虽然面临人员紧张、排查任务重、天气情况严酷等考验,但他仍用实际行动深刻践行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庄严承诺。“加入到党员先锋岗队伍中,是一名党员为疫情防控应尽的责任。”肖轮刚说道。

人们站在街道上描述已自动生成

(汤恒非在十里村当疫情防控志愿者)

理工学科部教师汤恒非在了解到自己的居住地十里村设置了进出卡口后,主动向当地村委会请缨,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列中,与村镇工作人员一道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牢记入党积极分子身份,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勇担特殊时期重担。在十里村卡口数小时不间断对来往车辆一一进行检查,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这是党组织在特殊时期下达的特殊任务,也是党组织对我的考验,我将以先锋模范党员为榜样,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地优良精神,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交出一份满意地答卷。” 汤恒非说道。

疫情期间,他们在居家办公完成好学院工作的同时,积极围绕在党组织周围,冲锋在前,主动亮明身份,担当抗“疫”先锋,为全院师生做出了表率。疫情当前,全国上下一盘棋,全国人民一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 青锋

  • 南大科院报

  • 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