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风采 > 正文 党员风采

【防疫进行时】党员先锋在一线,共筑校园安全防护墙

  • 发布时间:2022-06-05
  • |
  • 作者:陈泽妹
  • |
  • 阅读次数:

为全力营造、巩固和强化健康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学院组建疫情防控工作师生党员先锋队校园巡查小组,充分发挥学院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同志冲在校园安全防护第一线,协助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志愿服务当为先,党员同志做贡献。在学院实行闭环管理时期,巡查小组采用学科部分包制,划分重点巡查时间段和一般巡查时间段,对校园围墙(大门)的巡查和监管,并及时做好详细的工作记录。严防师生通过围墙(大门)收取外卖和快递、攀越围墙(大门)等现象,开展正面的宣传教育,引导师生遵守防疫要求。

一些人在路上走描述已自动生成

巡查小组筹备初期,全院师生党员闻令而动,主动加入,为校园安全防护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法学191班的陈炎娣同学就是其中一员,她说道:“因为我也是一名预备党员嘛,觉得能为同学们、为学校尽自己的一份力,就挺开心的,感觉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她表示加入巡查小组既能服务大家,也能维护校园安全。全体党员先锋怀揣着同样的初心迅速集结,构建成一道坚不可摧的红色屏障,用“党员红”保障全院师生的“健康绿”。

戴帽子的人在街道上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男人站在路上描述已自动生成

自巡查小组成立以来,每位成员不畏艰难,恪尽职守,用自己的“疫”无反顾坚守校园“疫”线,守护学院安全。党员教师刘庆轩对小组成员的表现表达了充分的认可:“巡查小组的党员们真的是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我们是分批巡查,有时候会站一两个小时巡查校园,大家都很尽职尽责,共同守护着我们的校园,希望我们共同努力,一起维护校园的安全。”巡查小组在各个时间段认真工作,只为守护校园安全。在这个“倒春寒”侵袭的时期,巡查小组成员坚守一线,寒风吹不息他们的意志,大雨浇不灭他们的热情,他们同心战“疫”,尽显党性本色,让党旗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由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部分优秀的团学骨干自行组建的巡查小组主动担当作为,带头冲锋在前,引导广大师生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同向发力,同心战“疫”,守好校园一方净土。

  • 青锋

  • 南大科院报

  • 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