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风采 > 正文 党员风采

【党员先锋“疫”线暖心时刻】请同学们放心,我们一直都在!

  • 发布时间:2022-06-09
  • |
  • 作者:倪文文 韩翔宇
  • |
  • 阅读次数:

一个又一个电话,一条又一条信息,一次又一次的查寝与谈心,承载着对学生的爱护与关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们战斗与暖心并举、防疫与育人结合,用自己的爱心守护,筑起学院战“疫”最强防线,他们就是学院可亲可敬又可爱的辅导员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统筹安排,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党员教师坚决贯彻各项部署要求,始终坚守阵地,心怀学生,冲锋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学生服务”的诺言。

舍小家为大家, 做学生的守护者

吴悠是人文学科部的一名辅导员,也是一名党员,自学院启动闭环式管理后,她自愿留守学院,据她身边的同事介绍,她的爱人自18日起就应公司要求隔离,只留下两位老人在家照顾她三岁的孩子,吴悠只能通过视频来联系自己的家人,但这仍难掩她与家人分割两地时的思念之情。谈及自己的选择,吴悠坚定地说:“共产党员在这种特殊时期就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初心与使命,尽全力保障学生的健康。”在学院闭环管理期间,她所带班级的一名学生突发急性阑尾炎,因疫情原因该学生的家长无法及时赶到。吴悠化身“爱心妈妈”,带着学生挂急诊、做检查,守着学生做手术,直到学生手术顺利结束后才匆匆忙忙赶回学院继续工作。

          undefined

          (图为吴悠在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

坚守初心与使命,时刻以学生为中心

理工学科部辅导员罗洁也是一名党员,在家庭与学生中她果断选择了后者,“我的绝大多数学生都不是共青城市人,在这关键时刻,他们需要我这么一位‘家长’陪伴他们,我要和他们共进退。”在闭环管理期间,罗洁耐心地叩开了班上每一间寝室的门,对学生们嘘寒问暖,为学生们加油打气。对于个别因防疫要求在外隔离的学生,她亲自接送,时刻以学生为中心。罗洁表示,身为党员,我会克服困难,和大家在一起,相信大家团结一心,定会战胜疫情。最近,罗洁的父亲身体抱恙,正在住院,谈及此事,她深感愧疚,“身为长女的我不能尽孝床前,也是问心有愧的。”罗洁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其实每家每户都有困难,学院为了保障师生们的生命健康付出了许多努力,在这个特殊时期,身为中共党员的她,没有向组织提出任何要求,充分发扬了我党“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兢兢业业站好每一班岗。

         

                  (图为罗洁在学生宿舍查寝)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学院党员教师们牢牢坚守防疫一线阵地,构筑防疫坚固屏障、纾解学生紧张情绪、解决学生实际问题,当好学生最贴心的“守护人”。正是因为有像吴悠、罗洁这些优秀党员们的坚守,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才能取得重大成果,大家用行动响应了学院党委的号召,用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高高飘扬。


  • 青锋

  • 南大科院报

  • 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