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风采 > 正文 党员风采

【党员先锋“疫”线暖心时刻】暖心守护,辅导员用爱谱写暖心故事

  • 发布时间:2022-06-09
  • |
  • 作者:倪文文 韩翔宇
  • |
  • 阅读次数: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自学院实施闭环管理措施以来,辅导员们犹如一支战“疫“尖兵,他们用“服务同学、守护同学”的初心,为学生送去温暖与关怀,细致耐心地为学生解决各种问题,为助力学院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何冰:暖心守候,用心呵护每一个学生

何冰是信息学科部的一名党员辅导员,在学院实施闭环管理措施后,她一直坚守在学院。何冰表示,我和我的学生虽然是师生关系,但是平日里更像是朋友,现在正是疫情防控闭环管理的特殊时期,我应该留在学生身边,我感觉我离不开我的学生们。特殊时期,何冰用自己的行动充分诠释了党员干部“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担当。平时,她不仅仅是通过班级班委的反馈来了解班级学生具体情况,还经常走进课堂查课,来到学生身边,深入了解学生学习情况,耐心劝阻不认真听讲的学生,积极与任课老师、学科部沟通,尽量减少因线上网课而带来的诸多不便。多日的高压力、高强度的工作让何冰的身体出现了一点不适,在一次线上班会上,何冰的声音极度沙哑,她的学生们主动给她送了感冒药、牛奶、水果等物品。谈及此事,何冰非常感动,她说:”当初留守校园是比较突然的,自己也没什么准备,学生们会自己观察我缺什么,需要什么,这让我十分感动,这就是我们常说的以真心换取真心吧。”平日里对学生的暖心守候和用心呵护,学生都看在眼里,师生之间的感情都是用真心浇灌出来的。

          undefined

                 (图为何冰在学生宿舍查寝)

张路:胜利终会到来,我的心与学生同在

理工学科部辅导员张路,身体一直不是很好,但是她克服困难,一边吃药,一边工作。在学院实施闭环管理期间,她表示,学院就是我的阵地,疫情防控一线就是我的阵地。身为共产党员的她积极地参与到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中,核酸检测中主动维护秩序,耐心敲开每一间学生宿舍的门,为同学们讲解学院防疫政策,收集学生们的意见以及建议,尽最大努力帮助在校学生解决他们的不便。夜以继日地工作加上巨大的工作压力让她的身体到了旧病复发的极限,不得不返回南昌就医。但在就医期间,她从来没有忘记自己的学生,张路说“我每天都会给我的班委打视频电话,也时刻督促学生们完成支付宝健康打卡等工作,虽然我现在暂时不在学生身边,但是我的心一直与他们同在。”张路不仅时刻关注同学们的生活情况,也会了解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她经常跟同学们说苦难只是暂时的,胜利终会到来。对于因闭环管理而产生焦躁、恐慌的学生,张路会为其细心讲解国家政策,耐心疏导学生情绪。最后,张路告诉我们待自己身体情况允许,她将第一时间回到学院,回到学生身边,因为有她在,学生们就会安心。

         

                 (图为张路在学生宿舍查寝)

在疫情防控闭环管理的这个特殊时期,学院有众多像何冰、张路一样的辅导员为学生默默奉献,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冲锋陷阵。为了守护学生们的平安,他们组成了一支担当、敬业、奉献的辅导员队伍,在平凡的岗位上,积极践行初心和使命。正如一名辅导员所言:“辅导员队伍是校园稳定至关重要的一环,选择了辅导员的职业,就要努力从细微做起,让学生感受关爱,让学生懂得关爱。学生的平安与进步将是我工作的不断动力,回顾往昔,我无怨无悔。”

  • 青锋

  • 南大科院报

  • 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