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疫情挑战“心”护航——学院精准施策助力考研学子“云”复试

发布日期:2022-04-06 16:59:51  点击:

3月中下旬正值各高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复试阶段,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高校相继采取线上复试。为了让考研学子在冲刺关头无“后顾之忧”,我院科学谋划、精准施策,推出“云”复试考研帮扶措施,协调场所,为考研学子“云”复试保驾护航。

320日学院教务处下发《关于登记需在校进行考研线上复试学生名单的通知》,对全院进入考研复试学生进行摸底登记,目前共有142位学生进行了登记。随后工作人员建立QQ群,并一对一进行联系,收集统计学生的测试日期、复试日期等信息,进行场地安排,解决学生的燃眉之急。

322-24日,学院将求实楼四楼普通话测试站和部分办公室进行卫生清理,共整理布置出5间办公室、1间会议室和若干间普通话测试室用于考研学子“云”复试。院学语中心的志愿者们,也在为参加考研复试的同学倾心服务,对所有复试场地进行卫生清理、消毒消杀和设备调试,做好后勤保障。同时为了保证复试学生不受干扰,志愿者们值守在每一个复试场地门口,维持秩序,协助解决突发状况。

           

“由于疫情原因,没有合适场所参加复试,我将困难向教务处反映后,学院专门给我腾出一间办公室来让我及时参加复试,我深受感动。我即将毕业离开学院,在学院的点点滴滴,还有各位领导老师的帮助,我将永远铭记于心。”刚参加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线上复试的法学专业毕业生曹伟激动地说。

325日下午,院长李军红、党委书记胡文立、副院长洪胜华、邱晓辉一起来到求实楼了解考研学子的复试情况。学院领导向工作人员询问到今天下午共有几名学生在复试、是否还有其他困难等,最后学院领导还嘱咐道,我们要急学生所“急”、想学生所“想”,尽量帮考研学子们解决实际问题。

           

情暖“疫”线,倾心护航,学院用心用情服务2022届考研学生,使学子们深切地感受到学院老师的关怀和鼓励。祝愿每位考研学子复试顺利,我们静待佳音!

 

 

 

 

作        者:肖钒 廖雪琴
摄        影:朱芸
供稿单位:教务处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