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总结部署促成效——学院召开集中线上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06 17:13:03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院疫情防控教学工作的要求,并针对本阶段集中线上教学的开展情况进行总结,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学质量,4月2日上午,学院在行政楼117会议室召开集中线上教学工作会议。学院院长李军红,党委书记胡文立,副院长洪胜华、邱晓辉,教务处负责人,各学科部副主任,教务处及计算机网络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教务处负责人从课程安排、线上教学培训、教学督查、学生座谈反馈、教学效果等方面对两周来我院开展集中线上教学的总体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计算机网络中心、教务处工作人员分别对网络运行保障、设备运行保障工作进行了汇报。各学科部副主任也分别对在教学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做了针对性发言,并对下一步工作的推进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学院领导对教务处有序推进集中线上教学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指出集中线上教学的平稳运行对于维护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稳定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也就提升学院集中线上教学效果、改善课堂纪律、开展学生学情调查、改进硬件设施、今后教育教学改革方向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具体要求。

学院领导强调,全院大规模集中在线教学是我院历史上的第一次,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教学变革,经过了两周的集中线上教学,各教学单位已经摸索和总结了一些宝贵的经验。我们要“因疫生变、因疫革新”,转变思想观念,不断摸索、总结、改进,进一步深化我院教育教学改革,促使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更上一层楼”。

学院领导结合我院实际,对接下来的教学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克服短期应付的松懈思想,做好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二是推进教学方式改革创新,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希望全体老师积极转变教育教学观念,紧跟时代步伐,认真学习线上教育技术,提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保质保量完成线上教育工作任务三是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典型示范作用,做好线上课程教学环节设计,并利用好国家智慧教育平台上的教育资源,推动我院集中线上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四是要继续加强集中线上教学秩序及质量监控,确保教学质量与线下教学同质等效;五是对集中线上教学工作及时做好总结与反思,以便更好地推动混合式教学改革。

           

最后,学院领导强调,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我们要不怕困难、齐心协力,全体教职员工做好本职工作,确保全院教学工作要求落实落细,确保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确保人才培养工作目标任务不落空。

 

 

作        者:廖雪琴
摄        影:黄庆军
供稿单位:教务处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