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疫情期间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线上指导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27 15:56:53  点击:

各学科部:

为切实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江西省教育厅和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稳步推进疫情期间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现对线上指导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在疫情防控期间按照学院《关于启动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和毕业实习工作的通知》的整体进度安排,加强过程管理,督促学生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各阶段工作任务,按照“学科部主体、灵活实施”的原则,实现“指导形式有变化、论文质量不打折、工作进度不延误”,确保学生如期按质完成顺利毕业。

二、对学科部和指导教师的要求

1.各学科部应根据学院整体进度安排、专业特点及自身实际情况做好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实施细则,明确各阶段任务完成时间和检查方法,并及时通知到全体毕业生和指导教师。各教务办主任请将实施细则与通知落实情况(Word文档形式提交)310日前发送至实践科(赖劼修OA邮箱)。

2.指导教师要做好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确保质量。指导教师应通过“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在线交流(QQ、微信、邮件等)和电话方式等主动联系学生,利用互联网资源,做好毕业设计(论文)的周记批改、日常答疑及论文内容方向把握等撰写相关工作。指导老师与学生沟通交流至少每周1次,及时了解学生工作进度,提出评价和指导意见。

3.对以实验、实践调研、实物制作等为主的毕业设计(论文)课题,确因疫情影响不能及时开展的,指导教师应及时与学生沟通,有必要的可重新调整选题或调整毕业设计(论文)的任务要求。调整选题或毕业(论文)任务内容需预先上交系主任审核,审核通过后方可在“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重新下发题目或任务书,各学科部如有调整选题的情况,请在315日前报教务处实践科备案。

4.对于极少数因网络等原因确实无法使用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完成指导的学生,指导老师报学科部统一备案登记,同时,保持与学生的电话联系,指导学生在线下完成毕设论文的撰写工作,待开学后再由指导教师重点指导并完成线上定稿提交检测等工作,努力确保学生如期按质完成毕业设计(论文)。

5.各学科部要做好对毕业生的学术诚信教育。指导教师为查处学生学位论文抄袭、代写、买卖等学术不端行为的第一责任人,各学科部应督促指导教师对学生论文的全过程指导。教务处将对学生论文定稿进行复制比检测,发现有学术不端行为者,将进行责任追究。

三、对毕业生的要求

1.疫情防控期间,全体毕业生不得擅自提前返校或外出实习,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通过网络线上开展,并按学科部具体进度和要求执行,不得降低质量要求。

2.毕业生应主动与指导教师沟通交流,按要求开展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定期撰写论文周记、向指导师报告论文进展情况,接受指导教师和学科部的指导及检查。

3.毕业生应主动联系指导老师汇报论文进度,并及时查看“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通知公告栏动态,服从学科部、系及指导教师统一安排和指导,严格执行过程管理中的各项要求,对毕业设计(论文)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第一时间与指导教师、学科部相关负责人联系解决,确保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顺利实施。

四、答辩安排

毕业答辩时间安排:具体答辩时间安排视当时疫情情况再考虑是否做相应调整,具体安排后续通知。

五、技术保障

1.为更好有效的加强对毕业设计(论文)的全过程管理,提高毕业设计(论文)管理信息化水平,学院继续统一使用“教务在线-实践教学平台”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登录网址为http://223.83.212.23:8001/bysj/login.aspx

2.教师登陆账号均默认为教工号,学生登陆账号默认为学号,初始密码为123,师生登录系统后需填写个人信息及修改密码后方可使用。如忘记密码可直接联系毕业设计(论文)系统管理员(赖老师:18970937870)。具体操作详见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首页的“下载使用帮助”(如图)

 

 

  
        3.请各学科部负责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教务人员积极加入并关注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QQ1064822326)。教务处工作人员和技术人员会及时提供相关咨询服务和技术支持,确保系统的顺畅使用,并满足特殊时期的特殊需求和设置。

                                 

 

                                                      教务处

                                                                                           2020226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