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新学期实验室准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01 14:28:52  点击:

各教学单位:

为切实做好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和运行保障工作,确保实验教学的顺利开展,现就新学期实验室准备工作通知如下:

1、系统全面开展安全自查。对本部门所属实验室进行全面检查,特别是对水、电、气、易燃易爆物品、危险化学品、高温高压容器等进行认真检查,确保安全。

2、做好实验仪器设备检修和维护。对实验室仪器设备进行开机前检查,做好防潮、防尘、防漏电、防老化等方面的检查工作,确保仪器设备状态正常,保障满足新学期教学工作需求。

3、做好实验室耗材使用的准备工作。对各实验项目所需耗材进行清点、补充,并做好耗材发放登记,以确保各项实验教学顺利开展。

4、建立健全院系级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落实学科部系级实验室工作领导小组责任,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各实验室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实验室管理职责,组织落实实验室管理制度、工作守则及实验操作规程,做到制度上墙。

5、加强实验环境卫生管理。提前安排人员对实验室进行清洁,畅通安全通道,做到仪器设备摆放有序,实验室环境清洁,营造良好的实验环境。注意做好危险废物的规范处置。

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认真细致开展实验室自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充分保障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学院教务处将于开学初对实验室的准备情况及安全工作进行检查。

     特此通知。

                             

                             2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