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级各专业体育选课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28 15:32:51  点击:

2022级各专业班级

根据体育教学安排,2022级各专业班同学需进行网上体育课选课操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体育课程专项设置情况

我院本学期体育课共设置以下15个专项(各专业具体开设的专项有所不同,以选课列表为准):

球、足 球、排球、网 球、乒乓球、羽毛球、健美操、散打、武 术、 校园定向、 轮滑、花样跳绳、啦啦操

学生经网上选课操作后,按所选课程专项进行学习。各专项班均设置了相应的人数限制,一旦选满其他人无法再选,选课时请注意查看容量及选课人数。

二、各专业体育课上课时间及地点

学生选定体育专项后,第一次上课统一在室外田径运动场集合,按所选项目分班集中报到,上课时间在选课的下一周开始上课。各专业上课具体时间如下:

上课时间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商务、电子信息 、软件工程、通信工程、自动化

3、4节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旅游管理、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市场营销

5、6节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车辆工程、工程管理、环工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建筑学、生物工程 、土木工程、制药工程、法学、金融学、财务管理

7、8节

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新闻学、汉语言文学227班、汉语言文学228

3、4节

汉语言文学221班、汉语言文学222班、汉语言文学223班、汉语言文学224班、汉语言文学225班、汉语言文学226班、德语

5、6节

英语、日语、视觉传达

7、8节

三、网上选课时间安排及操作方法

网上选课时间安排如下:

网上选课时间为9290930至9302300,各专业学生根据网页显示课程来选择自己的体育项目。

网上选课操作步骤:

方法一:学院网站教务在线,进入教务系统登录页面http://223.83.212.23:81/default.aspx,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第一次登录须修改密码,改动后的个人密码应牢记并注意保密如遗忘密码请带身份证或一卡通到教务处学籍(行政楼一楼101室)修改,以免正式选课时因无法登录而耽误选课。进入系统后,在左侧菜单栏依次点击网上选课 → 正选 ,进入选课操作页面,主页面上的课程范围选择主修(本年级/专业)后页面将列示了可供选择课程的相关信息,请注意查看。学生根据自身兴趣、上课时间等因素确定课程后,在课程条目前的方框中点选打勾,然后再点击课程条目最后的选择将会弹出上课时间上课地点和教师等具体信息并点击页面上部提交按钮,如成功提交则可以在正选结果页面显示选定了的课程如所选课程时间冲突或超过限定学分,会出现提示信息,则需要重新进行选定操作。正选规定的选课时段内,可进行改选、退选操作。补选时段操作时只能补选,不能进行改选、退选。

方法二:喜鹊儿(xiqueer)使用步骤:

第一步,下载并安装App。安卓手机用户可访问安卓市场、91安卓下载、百度手机助手、应用宝,苹果手机用户可进入App Store ,搜索“喜鹊儿”即可下载、安装。(也可在喜鹊儿官网www.xiqueer.com扫描二维码下载)

第二步,选择学校。运行“喜鹊儿”,在登录界面点击“选择学校”,在列表中选定学校名称即可。

第三步,登录。在登录界面,帐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第一次登录须修改密码,改动后的个人密码应牢记并注意保密,如遗忘密码请带身份证或一卡通到教务处学籍科(行政楼一楼101室)修改。

学生登入喜鹊儿→网上选课 → 正选 ,进入选课操作页面,选择主修(本年级/专业)后页面将列示了可供选择课程的相关信息,请注意查看。学生根据自身兴趣、上课时间等因素确定课程后,在课程条目前的方框中点选打勾,然后再点击课程条目最后的选择将会弹出上课时间上课地点和教师等具体信息并点击页面上部提交按钮,如成功提交则可以在正选结果页面显示选定了的课程如所选课程时间冲突或超过限定学分,会出现提示信息,则需要重新进行选定操作。正选规定的选课时段内,可进行改选、退选操作。补选时段操作时只能补选,不能进行改选、退选。

特别提醒:

1)大学期间,学生进行选课、查询成绩等均必须使用个人账号和密码,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第一次登录须修改密码,改动后的个人密码应牢记并注意保密

2)进入页面后,点击菜单栏中的网上选课项,在下拉菜单中点选正选项,在左边选课页面中点选检索,列示了可供选择的体育课项目、上课时间、容量、已选人数等相关信息。

3根据各项目剩余容量结合自己意愿确定所选项目后,请选择对应项目选课,并点击页面下方的选定课程按钮,确定后则再点击页面上方的提交

4)注意:在选择课程后前往正选结果中查看是否选上该门课程,如需退选请到退选中进行操作。

四、其它说明

请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选择体育专项课,如个人原因未选到体育项目的学生按照第一次上体育课的时间去体育教学部健身二楼205找刘刚或207找陈欢)选课,体育教学部将会随机安排进入人数未选满的体育项目。



教务处

 202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