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2-22 15:48:54  点击:


院内师生:

我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普通话培训及测试工作已启动,为了确保本次报名工作顺利、有效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1、未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或者参加了测试但未达标的在校学生。

(注:申请教师资格证书普通话须达到二级乙等以上水平,其中申请语文教师、幼儿园和对外汉语教学教师资格的学生普通话须达到二级甲等以上,申请普通话教师和语音教师的学生普通话须达到一级乙等)。

2、我院未参加普通话测试或者普通话测试未达标的教职工。

二、报名时间及方式

1、系统报名时间:222日09:00点至3月12日23:00点

2、报名方式:登录教务在线→语言文字网(教务在线界面右上方)→“普通话报名系统”网上报名。

报名请正确填写所有信息;学生用户报名信息有误请在网上报名截止前到教务处(共青校区行政楼102室)申请更改;教师用户请自行填写核对报名信息并上传jpg格式个人照片。报名后可输入学号和身份证号,点击“查询”按钮,查询报名是否成功。

3、反馈时间及流程:3月13日至315日。

院普通话培训及测试中心将网上报名信息转各学科部教学秘书,核实报名信息。

三、收费时间及方式

1、收费时间:313日至3月16日

2、收费方式:

报名信息确定无误情况下,请大家以班级为单位在3月16日之前将相关费用交到学科部教学秘书处,各学科部收齐款项后统一存入学院指定账户。

3、收费标准:

按省有关部门收费规范,学生测试费 25元(如属于国家贫困建档的学生可免收测试费),如有需要可参加学院组织的测试培训,培训费为80元,教师收费130 元。

普通话测试用教材请自行购买(《普通话水平测试与培训教程》第二版,具体图书信息及购买方式可查阅江西语言文字网首页)。

四、培训内容

国家普通话水平考试的意图并不在于考试本身,而是以考试为手段,督促考生提高普通话水平,以满足从业需要。我院培训课授课教师均为授课经验丰富的国家级、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参加培训有利于了解测试程序、测试要领,纠正习惯性的发音错误,从而有效提高考试成绩。培训时间为一天,主要内容包括:普通话测试内容、测试题型、评分标准、测试程序、发音指导、测试流程指导,及相关应试注意事项。

五、具体要求

1、请各学科部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做好相关动员工作,鼓励广大师生参加普通话测试。

2、培训时间、考试时间另行通知,请广大师生及时关注学院教务处网站。

人文学科部教学秘书:徐老师,0792-3561524,人文楼318;

财经学科部教学秘书:李老师,0792-3561552,财经楼314

理工学科部教学秘书:王老师,0792-3561539,理工信息楼B319

信息学科部教学秘书:谢老师,0792-3561581,理工信息楼C215

注:从2022年1月1日起,等级证书由国务院语言文字工作部门统一印制,电子证书同时可以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进行查询,纸质证书和电子证书具有同等效力,纸质证书遗失后将不再补办。


                             学院普通话培训测试站  

    2023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