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06 13:50:32  点击:

院内师生:

学院将于3月4日-4月1日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一)未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或者参加了测试但未达标的在校学生。

(二)我院未参加普通话测试或者普通话水平测试未达标的教职工。

二、报名时间及方式

(一)系统报名时间:3月6日09:00点至4月1日24:00点

(二)报名方式:登录教务在线→语言文字网(教务在线界面右上方)→“普通话报名系统”网上报名。

教师用户请自行填写核对报名信息并上传jpg格式个人照片。报名后可输入学号和身份证号,点击“查询”按钮,查询报名是否成功。

(三)反馈时间及流程:4月2日至4月7日。

学院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中心将网上报名信息转各学科部,核实报名信息。

三、收费时间及方式

(一)收费时间

4月3日至4月7日

(二)收费方式

报名信息确定无误情况下,请大家以班级为单位在4月7日之前将相关费用交到学科部,各学科部收齐款项后统一存入学院指定账户。

(三)收费标准

按省有关部门收费规范,学生测试费为25元(如属于国家贫困建档的学生可免收测试费),如需要参加学院组织的测试培训,培训费为80元,教师收费130元(教师测试费为50元)。

普通话测试用教材请自行购买(《普通话水平测试应试指导》语文出版社,具体图书信息及购买方式可查阅江西语言文字网首页)。

四、培训内容

国家普通话水平考试的意图并不在于考试本身,而是以考试为手段,督促考生提高普通话水平,以满足从业需要。我院培训课授课教师均为授课经验丰富的国家级、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参加培训有利于了解测试程序、测试要领,纠正习惯性的发音错误,从而有效提高考试成绩。培训时间为一天,主要内容包括:普通话测试内容、测试题型、评分标准、测试程序、发音指导、测试流程指导,及相关应试注意事项。

五、具体要求

(一)请各学科部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做好相关动员工作,鼓励广大师生参加普通话测试。

(二)培训时间、考试时间另行通知,请广大师生及时关注学院教务处网站。

人文学科部:杨老师3561048,人文楼314

财经学科部:李老师,3561552,财经楼314

理工学科部:王老师,3561539,理工信息楼B310

信息学科部:谢老师,3561581,理工信息楼C218

注:从2022年1月1日起,等级证书由国务院语言文字工作部门统一印制,电子证书同时可以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进行查询,纸质证书和电子证书具有同等效力,纸质证书遗失后将不再补办。



学院普通话培训测试站            

2024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