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级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15 16:19:22  点击:

学科部2023级各专业班级:

根据《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附件1),以下简称《转专业办法》)相关规定,现组织开展2023级学生转专业工作,请各学科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学生与学科部双向选择、学科部择优录取”的原则,完成2023级在校生转专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转专业原则

实施转专业制度是我院注重学生个性发展,提高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的重要措施,但转换专业学习对学生适应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有较高要求,要求有转专业意向的学生务必慎重对待,详细了解转入专业的课程设置学习内容学习方法,充分考虑自身对新专业学习的适应能力,并将情况告知家长,征得同意后,再确定转专业意向。

二、学生转专业相关规定

1、本次转专业针对2023级本科在校生。建筑学专业学生不参加转专业。

2、跨科选择专业要求:高考科类为理工类的学生,可选择按理科、文理兼收招生专业;高考科类为文科类的学生,可选择按文科、文理兼收招生专业;艺术类专业学生只能在原专业类内参加转专业;高考生源地省份属于综合改革的,则高考时选考科目需满足转入专业高考选考科目要求。

3、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应在学院规定的时间内提出申请、提供相关材料、参加相关考核等。

4、学生在申请转专业时,应慎重考虑,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只能转专业一次。转专业涉及学籍异动,须严格按规定程序考核、审批并报省教育厅注册备案。经学院审批确定转专业后,不得更改,且不得转回原专业或再次转换其他专业。

5、学生转入新的专业后,培养方案、学制、学费标准按转入专业执行,毕业时应达到转入专业培养方案的相关要求,学生应根据实际情况有计划补修相关课程。转出专业相比转入专业多修的课程,可以冲抵公共任选课学分。

三、时间安排

1、申请时间:即日起学生按要求填写《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附件2),3月28日前将申请表交至学科部教务办。

各学科部统一汇总并填写《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学生转专业汇总表》(附件3),于4月1日前报教务处学籍科进行资格初审。教务处会将初审后的名单汇总分发给各转入学科部。

2、考核时间:根据转专业报名及资格初审情况,由学科部组织进行考核,时间另行通知。

3、考核方式:考核方式另行通知,考核结束后转入学科部须将拟录取名单上交教务处。

4、审批时间:教务处根据转专业各项要求及综合考核情况核实并确定转专业拟录取名单并公示后,报学院审核批准后,再由学科部通知学生。

5、办理转专业手续时间:转专业学生接到通知后按规定时间办理学籍异动等相关手续,正式编入新的学科、专业,学生转专业后的各项管理按照《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学分制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执行。

四、其他事项

被批准转专业的学生需在原专业完成本学期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计划,于2024-2025学年第一学期9月到转入学科部教务办报到,正式转入新专业,新专业大一已开设的课程需进行补修(原专业未过专业课不需补考),补修时间可由学生本人在毕业前自主安排。进行补修时,应预先在学期开学时到教务处学籍科办理登记备案等手续。


附件:

1.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docx

2.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doc

3.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学生转专业汇总表.doc



教务处                       

2024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