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竞赛 >> 正文

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在我院如期进行

发布日期:2022-06-06 09:42:34  点击:

9918时,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在我院求实楼321机房正式拉开序幕,建模指导组陈艳君、张勇飞、陈婷婷、李凤四位教师带领我院15组共45名队员经过四夜三天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克服困难、团结协作,于912日晚20时圆满完成了比赛。

911日,洪胜华副院长,赵金萍处长等一行到竞赛现场看望师生,期间详细咨询了赛题类型、比赛进度等情况,并勉励大家努力拼搏,争取取得优异成绩。同时特别对假日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四位指导教师表示由衷的感谢和赞扬。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全面发展,为了将数学建模思想贯彻到大学数学教学中,也为了更好的组织和选拔学生,指导教师从暑假就开始对学生进行培训和选拔。培训内容为数学软件的应用、各种数学模型的建立及应用方法、历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分析、竞赛论文写作、赛题现场模拟等,结合竞赛特点,有针对性的培训学生的综合应用能力。学生的数学应用能力和创新意识得到了显著提升,学生的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了提高。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旨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技术解决问题的能力,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之一。至比赛结束时,我校15组队伍全部成功提交论文,顺利完成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