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我院学子在2021年多项自动化电子类学科竞赛中屡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6-06 10:15:38  点击:

2021年,我院学子在教育部和省教育厅主办的多项自动化电子类学科竞赛中表现突出,取得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四大学科竞赛之一,由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主办,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同时也是各高等院校关注度最高、参与面最广的赛事之一。赛事每两年一届,逢奇数年举办。在202111月教育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我院学子取得了本科组全国二等奖1项(获奖学生:刘胜、廖伟清、杨海龙),江西赛区(暨2021年江西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电子综合设计竞赛)省一等奖1项(获奖学生:刘胜、廖伟清、杨海龙)、省三等奖1项(获奖学生:冯立盛、韩睿、刘搏涛)的优异成绩。

202110月江西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智能机器人竞赛中,我院学子取得了本科组省二等奖3项(获奖学生:刘胜、廖伟清、杨海龙;安李辉、赖扬清、滕德清;夏惠轩、江方华、庄金龙)、省三等奖1项(获奖学生:程昌炳、刘搏涛、韩睿)的优异成绩。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教育部与西门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下的国家A类赛事,面向中国智能制造领域工程人才培养与选拔,尤其针对中国制造业在工业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的产业升级背景下人才培养与转型展开。作为国内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的赛事,涉及智能软、硬件工具开发、智能产品开发、离散工业与流程工业工厂自动化智能控制、工业智能网络以及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等与工业4.0智能制造相关技术的应用与推广,打造各院校新工科教学实践平台,助力中国制造2025

20217月教育部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初赛华东四赛区竞赛中,我院学子取得了本科组全国二等奖1项(获奖学生:刘胜、廖伟清、杨海龙)的优异成绩。

20216月江西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电子专题设计竞赛中,我院学子取得了本科组省一等奖3个(获奖学生:安李辉、刘搏涛、杨腾军)、省二等奖1个(获奖学生:冯立盛)、省三等奖1个(获奖学生:温佳豪)的优异成绩。

学院突出对学生实践应用与创新能力的培养,注重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对于各项学科竞赛,学院十分关心,院领导高度重视,在教务处、信息学科部及各职能部门大力支持下,师生齐心协力、刻苦拼搏终结硕果。


作者:何尚平
供稿单位:信息学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