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团建设

党建动态

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线”,理工学科部党员先锋在行动

时间:2022-06-07 08:21:55  浏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保障学院学生安全,助力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理工学科部于4月11日组建了一支由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组成的党员先锋队校园巡查小组,为学院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组建校园巡查小组 设立理工党员先锋岗

为组建理工师生党员先锋队校园巡查小组,同时加强各学生负责人之间的协作与沟通理工学科部于4月11日中午11时30分在理工楼B302会议室召开了理工师生党员先锋队校园巡查小组动员大会,正式组建了师生党员先锋队校园巡查小组。本次动员大会指出,设立党员先锋岗,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理工党员先锋队校园巡查小组要在学院党委的指挥下,冲锋在前,全力以赴为平安校园构筑坚强屏障。                                

                       

校园巡查小组行动中 共同守护校园安全

4月11日起,理工教职工带领党员先锋队校园巡查小组在学院西门附近围墙内进行巡查,以实际行动维护校园安全,一旦发现有人翻墙、拿外卖等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小组成员将进行劝阻并立即向带队老师反映。巡查时小组成员徐姿表示:“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师生党员先锋队校园巡查小组中的每一名成员,都要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干好每一件小事,处理好每个防控细节,用实际行动守护校园安全。”

                       

                       

积极反思每一件问题 不断提高思想觉悟

党建联络人蔡三桃召开两次工作强调会,就校园巡查工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完善,保证后期工作能够顺利进行,同时加强各学生负责人之间的协作与沟通强调各组做好日常驻点巡查工作和每日交接班的工作,以及重点强调巡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会上她强调:“党员先锋要时刻注意自己的形象,不断提高站位及政治素养,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在防疫关键时刻,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当前锋,作表率,显担当。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无愧于胸前佩戴的党徽以及飘荡的党旗。”

                       

疫情防控期间,每名小组成员都是“战斗员”,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理工师生党员先锋队校园巡查小组还将与其他工作人员一起用行动守护校园,在校园疫情防控中彰显党员本色,以忠诚、奉献、责任、担当诠释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铮铮入党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