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文件

学工文件

首页 > 学工文件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暑假前后学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  时间:2022-06-07 14:55:24  浏览:

关于做好2022年暑假前后学生工作的通知

各学科部、公寓楼栋:

暑假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切实维护我院安全稳定,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安全、和谐的暑假,现就暑期前后有关学生工作要求及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及开学报到时间的安排及要求

学生暑假时间为2022年6月12日92日,学生开学报到注册时间为9月3日、4日(3日为理工和人文学科部学生报到注册、4日为财经和信息学科部学生报到注册),学生正式上课时间为9月5日,如有变化,将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学院通知。

各学科部于9月4日18:00前报返校数据至学工处管理科(根据报到注册安排,理工和人文学科部在9月3日18:00前上报返校数据至学工处管理科,及时掌握学生的返校动态)所有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必须在规定的报到时间内来校报到,因特殊情况确实无法按时报到的,须按学院请销假制度办理请假手续。对未按时报到未办理请假手续的学生,辅导员应主动与学生或学生监护人取得联系,了解原因并逐级上报,对无正常理由又未履行请假手续的按旷课处理。

二、公寓(宿舍)关闭及开放时间的安排及要求

非毕业班学生公寓(宿舍)关闭时间为2022年6月14日下午17:009月3日上午8:00(9月3日晚开始实施晚就寝报告制度)。毕业班学生公寓封门时间为2022年6月16日下午17:00。学科部通知所有学生必须在公寓关闭前离校。要求辅导员督促学生尽早购买好回家车票,按时离校,不要滞留在校外,以免父母牵挂。

三、加强学生的教育和管理

1、要切实做好学生期末考试、安全离校的教育管理工作;要充分利用班会等形式在放假前开展专题安全及考风考纪教育,强化学生安全及考风考纪意识,重点加强交通安全、防溺水、防诈骗、疫情防控等各类安全教育;

2、加强与学生及其监护人的沟通与联系及时掌握学生去向与部分学生家长沟通学生在校表现等情况。认真组织好学生在线上填写离校去向表,确保信息畅通,辅导员如未及时收到学生平安返回的信息,要主动联系本人或学生监护人,如有特殊情况,应逐级上报;

3、进一步强化管理措施。加强辅导员24小时应急值班,加大下寝力度,切实落实学生寝室每日晚查寝及报告工作,学工干部保持24小时信息畅通,不得随意脱岗;

4、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教育工作,教育学生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和自我防控意识,在暑假期间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加强居家和旅途个人防护养成在人群密集和密闭场所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基本卫生习惯。出行要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形势变化,主动配合交通场站做好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结果等防疫管理措施,避免到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探亲旅游。

四、加强公寓管理,做好防火防盗工作

辅导员应要求学生在离开寝室前打扫好卫生,关好门窗,断水断电,锁好房门,贵重物品带离宿舍并组织检查工作。物业中心要求楼栋管理员要严格检查楼栋各项设施,切实做好防火、防盗等工作,确保学院安全稳定。

特此通知

学生工作处、后勤保障处

2022年5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