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教育

心理教育

首页 > 心理教育 > 正文

凝心聚爱 向阳逐梦——第十三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成功

发布者:陈栩,井纯子  时间:2022-06-04 17:28:33  浏览: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心理育人工作,以心理剧的方式传播心理学知识,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意识,营造阳光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2022年5月21日下午2点,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各学科部学生会协办的以“凝心聚爱 向阳逐梦”为主题的第十三届心理健康形象大使评选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15报告厅隆重举行。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人事科科长郭锐老师,党务工作部倪文文老师,团委刘见琛老师,理工学科部罗洁老师,信息学科部宁陈宇老师。

 心理剧大赛在热烈的氛围中拉开帷幕,各个参赛队伍剧本贴近校园生活,从亲情、友情、同学之情、爱情等不同方面精彩的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以及对人生的思考和感悟,通过情感的宣泄引起共鸣。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公正的评比,来自金融211班的《路过人间,向阳而生》荣获一等奖;来自汉语言文学204班的《春暖花开去见你》和来自电子商务211班的《不被定义,做自己》荣获二等奖;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13班的《向阳而生》,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14班的《自卑与超越》和来自软件工程215班的《‘卷’就一个字》获得三等奖;来自会计211班的《玫瑰不是唯一的花》、来自汉语言文学212班的《逐梦女巫》、来自英语211班的《寝室二三事》和来自数字媒体艺术211班的《何香稍晚,友谊不散》获得优秀奖。其中来自电子商务211班的《不被定义,做自己》展示出了大学生心中的一片天,突出了主题又不失趣味,获得了最佳剧本奖。

 随着心理情景剧大赛落下帷幕,也标志着本次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宣传月活动以“向阳逐梦”为主题,包含了心理健康手语大赛、心理微电影大赛、形象大使大赛、心理主题班会、团体心理辅导等丰富多彩的线上和线下活动,向同学们科普心理知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展现学生健康良好的精神风貌,营造出了和谐健康的校园心理氛围。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陈栩井纯子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