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服务中心

【劳动教育】创造环境之美,共享劳动之乐——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开展校园劳动实践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3-05-01 16:01:38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充分展现学院青年学子朝气磅礴、奋发进取的良好精神面貌。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4月29日下午,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学生骨干前往明德楼集中开展了校园劳动实践活动。

劳动前,由活动负责人向参与此次活动的学生骨干介绍了劳动内容和相关注意事项。劳动过程中,大家自带劳动工具,穿梭于明德楼各个教室,积极开展劳动实践,清洁教室卫生。尽管天气闷热,但大家的劳动热情丝毫未减,教室里的黑板、课桌上,明德楼道的栏杆旁,随处可见这些可爱的劳动者的身影,整个明德楼的清扫工作井然有序、有条不紊。

此次集体劳动的参与,让大家真正学会了合理分工,明白了责任担当,懂得了团结协作。大家的辛勤劳动,为明德楼留下了美丽与温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劳动的价值,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劳动最光荣”。劳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也要积极参加劳动,提高实践能力,珍惜劳动成果,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当中。


供稿单位:学生事务服务中心

作者:黄米杉、黄娜娜

摄影:沈嘉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