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计划财务处在学院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按照国家相关财经法规,根据学院的整体发展和规划,管理学院的各项财务收支活动,规范学院的各类财经行为,完成上级主管部门指导和布置的任务。主要职责有:负责制定财务管理制度;指导、监督学院各项经济活动的执行;充分利用学院资源依法多渠道筹集资金;根据需要调度资金,努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保证学院教育事业正常、有序地发展;组织院内各部门编制预算草案;发挥会计工作核算和监督的职能,对预算执行过程进行控制和管理;如实反映学院的财务状况,及时提供财务信息,参与学校重要政策的制订,为学校重大决策提供经济数据依据;加强资产的核算和管理,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建立健全学校财务规章制度,规范校内经济秩序;对学校经济活动的合法性、合理性进行监督等。

计划财务处是学院的行政管理职能部门,是学院唯一的一级财务机构,设财务总监一名,处长一名,副处长一名,下设三个科室,分别为财务科、收费管理科、综合计划科。财务科主要负责学院各类收入、支出的账务处理;负责报账原始单据及审批手续的审核;负责学院预算的执行;负责各类财务报表的编制等。收费管理科主要负责学院各项收入的管理及其他代管款项的管理;负责定时为学院相关部门提供各项收入的数据等。综合计划科主要负责学院预算的编制及管理;负责依法多渠道筹措资金;负责工资的相关工作和全处日常行政工作;负责财务档案管理等。



ICP登记号: 赣ICP备17004247号-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2008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共青城市五四大道199号      邮 编:332020    联系人:吴老师 电话:0792-356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