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就业动态

理工学科部召开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2024年3月)

时间:2024-02-27 21:52:36  浏览:

为确保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落实国家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理工学科部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将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2月27日,理工学科部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在理工楼B302会议室召开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本次会议由理工学科部党总支书记刘停主持。

会议伊始,由学科部就业专干蔡三桃老师通报近期毕业班各专业就业率,为大家做出较为精细的数据分析。随后由目前学科部就业率排名第一的辅导员张路老师做典型发言,分享工作经验。张路老师认为:对于学生,要改变他在求职方面低效的一般方法,建议学生在各个招聘网站发布形式排版和内容侧重不尽相同的简历,且予以实时更新;对于毕业班各个专业的辅导员,应通过发动班级班委以及已就业同学的作用为有限的班级同学创造更多元化的就业方向,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毕业班的学生对现代化社会的认知,进而提高他们的就业能力。同时辅导员应与那些就业困难的学生家长进行沟通,减缓学生的就业压力,从多个渠道对学生的就业问题发力。应征入伍、“西部计划”等鼓励学生去基层实践锻炼。而对于参加考研、考公未上岸的学生,辅导员应多进行考后疏导与就业勉励。毕业生的就业率关乎学校的办学理念,对于正在求职的2024届毕业生,老师们应积极辅助学生,拓宽学生的求职门路,循循善诱转化学生的求职思维向社会现状靠拢。

接着,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就毕业班就业工作出现的问题,在会上进行交流讨论,分享相关就业信息和资源。最后理工学科部党总支书记刘停做会议总结,其提出的“落榜考生二战和应聘就业不冲突”的观点也得到了在会成员一致认同。

此次就业工作推进会的开展,为理工学科部扎实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自此,理工学科部将聚焦重点难点,多措并举,做实做细做深就业指导服务,把党中央“稳定和扩大就业”的要求落到实处,高效协助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就业工作。

供稿单位:理工学科部

作者:邓子怡 陈昊露

摄影:余鑫 肖羽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