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科部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财经学科部组织线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日期:2022-12-08 作者:李慧子 来源: 财经学科部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掀起学习热潮。11月30日晚19点财经学科部党总支书记胡祖荣按学院工作布置要求,主讲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学科部师生党员共计120人参与了本次线上会议。会议由学科部党总支副书记曹国华主持。

 

 

会议首先由胡祖荣书记围绕《习近平治国理政》第四卷“加强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以共建共治共享拓展社会发展新局面”为主题展开宣讲分别从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步伐加快推进教育观代化的新征程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里发展可持续发展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了自身的亲身经历,以及自身所见所想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求师生带着责任、带着信仰、带着情感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治国理政》第四卷,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习工作,不断汇聚起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

随后,全体师生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在谈到就业问题的时候,有几位同学表达了自己的疑惑。胡祖荣书记耐心的跟同学们进行讨论沟通提出了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指出同学所存在的就业方向定位不明确等问题,并向同学们讲明要想就业好,首先一定要制定好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目标、计划,要肯吃苦,会吃苦利用课堂学习和国家网络精品课学习相结合,加强自律学习,不断储存自己“口袋的东西”以备日后工作之需。

 

会议的最后胡祖荣书记向全体党员提出了几点要求和期望:一、作为一名学生,要时刻思考在学校学到了什么?从老师那里学到了什么思想、观念?“口袋”里有什么东西?要学会活学活用。二、作为一名先进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更应当要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会议学习气氛浓郁,与会人员都专心听讲,积极思考,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一名对学院发展、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作    者:李慧子

供稿单位:财经学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