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科部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讲座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05-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党员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怀,财经党支部全体党员5月26日下午3点在明德楼101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由岳贤蓉老师主讲,带领财经学科部全体党员进行教育学习。

岳贤蓉老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让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推动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

接着岳老师围绕学习研读“六个坚持”展开论述:第一,坚持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第二,坚持自信自立,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力量;第三,坚持守正创新,守正与创新相辅相成,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既要在立场、方向、原则等根本性问题上旗帜鲜明,又要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推进改革创新;第四,坚持问题导向,在破解难题中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第五,坚持系统观念,组织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只有强化系统观念,加强统筹协调,才能做到有章法、有力度、有效果;第六,坚持胸怀天下,组织工作历来与党的事业、党的使命紧密相连、党员同志们要自觉把组织工作放到大局下去审视、去思考,主动融入实现党的伟大使命任务和奋斗目标之中。岳老师强调,我们要切实把“六个坚持”作为我们想问题、做事情和抓工作的根本遵循,与每一项具体工作联系起来,在学习和实践中深刻领悟和践行这“六个坚持”,力求知行合一。

最后,岳贤蓉老师还向我们介绍了“时代楷模”万步炎的先进事迹,讲述他他拒绝国外的高薪工作毅然回国、带领团队从零开始自主研发关键技术、一年有三分之二的时间在海上度过、研制“海牛Ⅱ号”在海底成功下钻231米刷新世界纪录,为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了强大力量。岳贤蓉老师希望大家向我们的先进楷模学习,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坚持习近平同志提出的三不动摇,即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动摇,那么我们终将会实现我们的伟大梦想!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关注党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在真正学深悟透的同时做到学以致用,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