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科部首页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财经学科部召开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4年3月26日下午14:30,财经学科部在财经楼321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党总支书记曹国华主持会议。

会上,曹国华首先传达了南昌大学相关会议精神,随后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

曹国华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国两会的召开意义重大。回望2023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化危机、闯难关、应变局,带领着我们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来之不易。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刻精准分析国内外形势,明确部署了2024年的工作,特别是报告在部署2024年政府工作任务时指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面对当今世界变乱交织,百年变局加速演进,我们高校更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重要性,以全省“大抓落实年”活动为契机,坚持四个“面向”,全方位培育新质生产力人才,努力为我国新质生产力发展、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再增动力、再立新功。

曹国华强调,作为高校工作者,我们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大家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抓好贯彻落实,紧密结合学科部实际,踔厉前行,奋发有为。

学科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财经学科部

                                                                             2024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