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科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财经学科部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前后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布置会

发布日期:2024-03-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扎实做好财经学科部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财经学科部于2024年3月4日在财经楼321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前后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布置会议。党总支书记曹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学科部党总支副书记胡友君、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胡友君副书记传达《2024年学院安全教育工作方案》的内容。

曹书记强调,安全稳定工作是学院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全体辅导员要高度重视,从细、从严抓好安全管理工作。一是两会期间加强政治安全教育、意识形态安全教育。学科部各类新闻稿件的发布要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二是提高防火防灾意识,加强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学科部要加大学生违章用电检查力度,不断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三是两会期间辅导员及时关注学生动态,每天至少下1次寝室、下1次课堂,及时掌握学生的情况。四是毕业班辅导员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要摸清家底,精准完成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意愿分类统计及更新工作。学生对学科部推荐的就业岗位是否有意向,辅导员要及时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