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消防在线 · 正文

消防在线

学院组织消防巡查,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3-05-04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强化消防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线,保障学院师生及员工的人身财产安全、校园环境安全。4月24日上午,由学院统一组织,院领导带队检查,公共安全管理处、资产管理处、后勤保障处、教务处、培训中心(继续教育部)、学生工作处等部门陪同,对学院宿舍、实验室、机房、食堂、图书馆、商业街等重点防火区域展开了一次全方位的排查。11时,院领导带队来到下沉广场,对4月8日新开张的创新创业园区内的集装箱及周边店铺进行消防检查。

检查中,对每个店铺进行了细致严格的排查,确保各店铺均按要求配备两个标准消防灭火器,按要求悬挂灭火毯,叮嘱后勤相关人员定期清理店铺门口杂物,保证消防逃生通道的畅通。并且学院于创新创业园区开张前一天为各店铺工作人员安排了一场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及应急演练,为他们讲解灭火器的使用以及消防安全知识,进行现场演练,消除消防知识匮乏的隐患,确保园区内的消防安全。院长李军红特别提醒店铺工作人员纸箱等易燃物切记远离火源,不得在店铺内乱堆乱放,并再三叮嘱超市的前后两个出入通道需时刻保证畅通,门口通道处不得随意摆放饮料箱等杂物,以免杂物堆积堵塞安全通道,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此次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规范了学院的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增强了学院师生及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火灾处置能力,消除了潜在的安全隐患,为师生创造了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上一条:学院开展2023年秋季开学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
下一条: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验室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公共安全管理处 联系人:袁老师  联系电话:0792-356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