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开展消防演练,筑牢安全防线——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校园消防灭火演练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3-04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消防工作,增强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火灾初期的扑救能力,33日下午,学院公共安全管理处于西门口开展消防灭火演练,各楼栋管理员,食堂、商业街、快递工作人员,应急值班灭火组成员,图书馆、机房、实验室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学生代表参与此次演练。

路上的车辆和行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站在路上描述已自动生成

演练过程中,公共安全管理处消防科涂自强为现场师生介绍学院各类灭火器的大致分布,仔细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及其规范使用方法,并重点强调了灭火器使用的注意事项。随后现场师生便进行了实地灭火演练。此次演练使用的是4公斤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现场师生面对熊熊燃烧的火焰,丝毫不畏惧,左手提起灭火器,右手先拔掉保险销,随后手握喷射软管喷嘴,站在上风方向,距离火盆1米至1.5米处,左手用力按压灭火器压把,沉着冷静地对着火焰的根部左右扫射,直至火焰被干粉完全覆盖熄灭。

图片包含 火, 户外, 烟, 武器描述已自动生成

演练结束后,公共安全管理处消防科梁峰表示∶“建议师生积极参与这样的灭火演练,当发生突发情况时,能够临危不乱,及时扑灭初期火灾,尽可能地减少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 119综治消防连的梁小龙同学说道:“通过这次的消防演练,我了解到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可以让我更好地了解消防知识,保障自身的安全。”

年轻的人在街道边站着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小孩站在地上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本次消防演练旨在让师生亲身体验灭火,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并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处理突发事件的流程,从而提高大家的防火安全意识以及安全逃生的自救能力,为学院师生的安全提供保障。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作者:何香美

摄影:罗房星 占依萍 钟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