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网站首页 / 正文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学院第十一届校园记者暨主播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11-27

为引导广大青年紧跟党的脚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1126日下午6时,学院第十一届校园记者节主播大赛决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315报告厅顺利举行。团委书记熊鹰、图书馆馆长兼党()办公室副主任黄俊华及第九届校园记者节暨主播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孟愉悦担任此次比赛评委,党务工作部部长钟媛,党务工作部宣传科、新闻中心指导老师倪文文,党务工作部统战科张富田,新闻中心院网主编团任嘉宾出席本次决赛。决赛由院网播音部孔祥富、陈炀主持。

 

经过三轮比赛的激烈角逐,冯仁海荣获一等奖,周美琪、昌奕如、杨昱、欧阳芊芊、谢文婷五位选手荣获二等奖,张敏、钟徐丹、王逸柔、张远航、熊振宇、刘颖六位选手荣获三等奖。其中,刘颖获得本次大赛最佳人气奖,谢文婷获得最佳台风奖,欧阳芊芊获得最佳音色奖。

本次比赛分为三轮。第一轮是“奋斗正青春,同心向未来” ,参赛选手根据抽签结果,两两组队分为六组,主持一档电视节目;第二轮是“学习二十大,共赴新时代”,六位选手根据各自抽到的关键词,现场观看视频并围绕视频形成一段完整的发言;第三轮是“实干迎盛会,十年展风采”,由晋级的3位选手准备一段八分钟以内的视频并现场为其配音,立足时代根基,结合自身体悟,一展中国风采。熊鹰、黄俊华、孟愉悦对每位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分析了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专业性的建议。

赛后,接受采访的冯仁海同学表示:“整个主播大赛除了对自己的基础功底和文化底蕴有极高要求,同时对于选手赛前心态也是非常大的考验。其实不管是初赛、复赛还是决赛,都需要做很多的准备。我认为这次比赛能让我发现自己的不足,并且希望在发现之后能够不断地改进。”

下午9时,学院第十一届校园记者节主播大赛圆满结束。全体参赛评委、嘉宾及选手进行合照留念。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作者:刘美玲 郑兴美 余雯琦

摄影:张力文 罗房星 骆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