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房服务 · 正文
计算机中心简介
日期:2022-06-0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计算机中心是全院公共基础课程、部分专业课程的教学保障单位,是我院五大基础实验教学中心之一,成立于2005年。2017年随着学院共青新校区建设完成,计算机中心职能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更广。在教学机房建设规划前期,计算机中心引用了省电、环保、更易于扩展和维护的云计算技术架构,2017年首期建成云机房8个,共计704个点位。

截至目前,计算机中心共建有20个公共基础课程及专业课程实验室,其中云机房12个,教学点位1168个。物理PC机房7个,教学点位510余个,自助机房1间,74位。可用教学总面积2500余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700多人同时上机实验。是我院规模最大的计算机教学实验室。

计算机中心共有教师4人,其中副教授1人,中级实验师1人,助教2人。每年面向全院四个学科部各专业开展计算机基础以及实验课程教学,具体课程包括计算机应用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Java、汇编、计算机网络、网页设计与开发、网页与界面设计、C++、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库原理与系统、Web开发技术、Python语言程序设计、.NET平台开发技术、移动平台开发技术。数控技术、数控加工自动编程、CAD、草图大师、3DMAXPhotoshopCoreldrawERP、会计电算化、证券投资分析等课程。平均每年完成60多万实验人时数的教学任务。

为安全、稳定、高效的保障教学任务有序开展,计算中心制订了健全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注重对学生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实验技术人员积极参加各类实验室安全培训,同时采用远程监控等现代技术手段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

计算机中心本着“立德树人、文化育人、全员育人”的教育理念,努力营造环境舒适、文明、整洁的实验室环境和勤勉好学、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历经多年的建设发展,计算机中心已经成为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对外交流为一体的计算机类课程教学与研究中心。

 


下一条:主要实验项目一览表(应用基础、C语言)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网络中心        
      地址: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求实楼 

     联系人:詹老师   联系电话:0792-356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