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计算机网络中心概况

计算机网络中心是学院信息化建设和机房教学服务的技术支撑部门,主要负责学院网络建设、网站建设、教学机房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为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提供信息化支撑平台。

中心下设网络维护部、技术开发部、综合科和计算机中心4个科室。中心现有教职工9人,其中高级职称1人,副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5人。计算机网络中心具有网络中心与计算机中心两部分职能。网络中心负责校园网络、网站和0A系统、智能化系统等有关应用系统建设与管理,为学校信息化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和咨询服务,开展网络技术与应用的研究工作。计算机中心承担全院计算机类、艺术类、管理类等专业大部分上机课程的教学服务工作,负责机房建设和日常管理维护,为学院上机实验和语音教学提供技术保障。

中心自成立以来,在学院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以新校区建设为契机,秉承建管结合,服务为本的理念,现建有校园网有线网络端口约14000个,校园网主干带宽10G,出口带宽20G,学生宿舍区无线AP3500个,教学办公区无线AP500个,实现校园无线网络全覆盖。建设计算机教学机房20间,其中思杰云桌面系统1168个点位,另有语音室11间,820座。

江西省省域网节点、共青城城域网节点挂靠在我院计算机网络中心。目前共青城8所高校已全部接入省域网。

中心以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建设综合性高质量应用型大学战略目标为己任,积极学习先进经验,成为学院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力量。中心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不断进取,努力构建支撑学院发展的信息化应用与服务体系,为学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引领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网络中心        
      地址: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求实楼 

     联系人:詹老师   联系电话:0792-356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