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房服务 · 正文
计算机中心管理规定
日期:2022-06-0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计算机中心管理规定

  1. 凡上机者严格按规定时间上机,不得迟到、早退。上机期间,计算机房由任课教师负责管理,学生要严格服从教师的管理。

  2. 进入机房保持安静,保持机房整洁,严禁吸烟、不得随地吐痰,不准乱扔纸屑,不准把食品带入机房。凡造成机房机器污染者视情节轻重进行处理,严重危害者按价赔偿并停止上机。

  3. 下课前将设备整理归位,下课时正常关机。

  4. 未经老师允许,一律不得非法删除机内资源或向机内拷入任何软件,不得在机房玩游戏,更不允许上课期间进行其他娱乐活动。

  5. 爱护计算机设备和一切公共财物,不得频繁开关机。上机过程严禁触摸显示器。严禁私自拆卸键盘、按鼠标,严禁带电插拔设备,以免造成仪器设备损坏,对违反规定造成设备损坏的须照价赔偿。

  6. 机房内严禁烟火,禁止吸烟和放置易燃、易爆、腐蚀和强磁性物品。如上机期间发生冒烟、燃烧等火灾险情,所有人员应立即离开现场,并通知机房管理员处理,避免出现人员意外伤害事故。

  7. 上机时,不得大声喧哗,不得在机房内打闹嬉戏,保持机房正常秩序。

  8. 严禁制作、复制和传播有害信息,不得利用计算机技术侵犯用户合法权益。

  9. 服从机房工作人员安排,不得修改系统设置,严禁动用服务器和网络设备。

  10. 机器发生故障,应立即通知机房工作人员,不准私自拆装设备。

  11. 不得将机房设备移作他用,不得在机房从事与教育教学无关的活动。

  12. 未经许可不得在机房内摄像、拍照等。

  13. 计算机机房是教学科研的重要基地,必须贯彻“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做好防火、防盗工作,确保人员财产安全。

  14. 违反上述规定者,按相应规定严肃处理。

     

上一条:教学服务器机房管理规定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网络中心        
      地址: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求实楼 

     联系人:詹老师   联系电话:0792-356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