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披荆斩棘,“研”续梦想——土建系召开2020级考研动员大会

时间:2023-06-05 15:44:27  浏览:


为加强土建系学风建设,进一步调动学生考研积极性,树立目标,增强信心,提升竞争力,5月初始,乘着考研上岸的东风,土建系各个专业分别召开了20级本科生考研动员会。土建系各专业指导老师、19级考研优秀学子和全体20级土建系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及指导老师结合土建系各专业学科优势,从“为什么要考研”、“如何考研”以及“现阶段应该做什么”作了考研动员,通过分析国家经济和就业形势,给予同学们参考和鼓励,希望同学们坚持目标导向,理清考研动机,勇于挑战,早做准备。并建议同学们先定专业后择学校,科学自我评估,明确自我定位,综合考量时间与精力的性价比,合理选择目标院校。

考研动员大会同学们最感兴趣的是各位上岸学长讲述的自身考研经历。2023届工程管理考研学生刘金磊作为代表作经验分享。刘金磊不但顺利考上研究生,同时还成功考上公务员。他分别从院校选择、考研的准备、各科备考策略、考研复试及考研调剂技巧等方面分享自己考研成功的学习经历,耐心解答在场同学们提出的有关考研问题。并寄语2024届的同学笃定信念,克服考研路上的障碍和困难,全力以赴打好持久战,相信最后定能成功上岸。2023届建筑学考研成绩硕果累累,刘琨(深圳大学)、闵冰清(暨南大学)、刘冰霞(厦门大学)和陈文婷(南昌大学)分别就自己的考研经验进行了分享,不但对20级学生分析了各所高校的录取情况,还对考研相关科目的学习方法、网络课程推荐、考研整体时间安排,细分到月、逐一分解,用心良苦,令人感动。

在动员大会的最后,各位教研室主任结合前面的发言,提出几点建议:一、结合自身情况,合理定位,选择考研专业和目标院校,科学报考、避免跟风。二、要有自律意识。制定考研计划,善用科学备考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分阶段合理规划复习时间,制定时间表,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寻找好复习地点;三、要掌握复习方法,要有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对待不同的科目,要不对应的学习技巧。四、要有吃苦耐劳精神和良好的生活习惯。考研不是一蹴而就,不是短期的冲刺,必须端正复习态度,用信心、恒心、决心和平常心来积极应对考研,还要保持充足的睡眠,注意劳逸结合,作息规律,保持身心健康。

此次考研动员暨经验分享会的顺利召开,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鼓舞了大家的斗志,使学生对考研方向及考研形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加坚定考研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