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点亮入党初心,引领青春之路

发布日期:2022-12-11  作者:宁陈宇、王开颜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化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新生扣好入党“第一粒扣子”,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素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进一步引导新生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入党条件、程序和要求等,激发新生爱党爱国爱校热情。10月28日-10月31日,信息学科部党总支积极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了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主题活动。

青春心向党,启航新征程。本次活动,旨在让刚入学的新生们及时了解有关党的党的章程和制度,为入党做好准备,打好基础。首先,学科部各党支部书记对发展党员工作的指导性文件《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进行详细讲解作为此次启蒙课程的开始。其次,讲授了对党的基本知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经过等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之日起就明确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激励同学们“青春向党”,争先创优,向党组织靠拢。最后,各党支部书记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入手,强调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大学生,我们应当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作出新贡献。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开展新生入学启蒙宣讲活动切实引导广大新生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提高了政治觉悟与思想素质,为新生更好地开启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有利于新生自觉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家国情怀,激励新生全面提高能力,为入党做好充分的准备。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有利于加强新生对于政治理论的学习,以及能够熟悉党的基本知识,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勤奋好学,做专业过硬,知行合一,为社会做奉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