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建动态 -> 正文

信息学科部第七届共青团“微团课”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11-08  作者:朱紫懿  来源:   点击量: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为进一步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团员青年对共青团相关知识的了解。11月3日17时整,信息学科部团总支委员会于明德楼126教室举办信息学科部第七届共青团“微团课”大赛。本次比赛由信息学科部团总支委员会团青研究项目办部委邹锡茂主持,比赛评委为信息学科部辅导员鲁丽萍、团总支委员会代学生副书记兼新闻媒体中心代主任易泽军、财经学科部团总支委员会学生副书记邬欣愿,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信息学科部团总支委员会代学生副书记高菲晔、盛鑫鹏。参加本次比赛的班级有通信工程221班,软件工程221、222、224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26班,电子商务221班。

比赛伊始,主持人为大家详细介绍本次大赛的比赛规则。接着,各班级主讲人依次上台,从百年党史出发,以身边故事为例,向观众讲述新时代的青年应如何行动,新时代的团员应建立怎样的意识和信念。与此同时,参赛同学别具一格的授课形式,把团课讲实在、生动、有感,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经过评委的讨论决定,本届“微团课”大赛的一等奖为通信工程221班、二等奖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26班、三等奖为电子商务221班、优秀奖为软件工程221班。

通过本次比赛,加深了学生们对共青团的了解,增强了新一代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今天的青年是国家的栋梁,应当坚毅向前,不断前行。

供稿单位:信息新闻宣传组

作者:朱紫懿

摄影:潘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