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实习就业 -> 就业动态 -> 正文

多措并举促就业——信息学科部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9  作者:魏珂欣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促进我校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信息学科部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坚持以实地走访为主。5月17日,招就处邹娅琪老师和学科部党总支副书记万雯老师深入厦门松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走访活动。

厦门松霖家居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卫浴、厨房、家具、家居、家庭智能等领域的创新型企业。公司融合了硬件、软件及生活方式三方面完整的用户体验,已迅速成长为家居互联网界的领导者。

万雯老师参观厦门松霖家居有限公司,并与在此入职就业的16级自动化专业黄河同学走访交流。她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市场规模、产品构成以及用人需求,并就人才供需对接、校企合作等与企业进行交流,表示要以常设市场访企拓岗为契机,实现企业需求和人才供给的精准对接,向企业输送优质技能人才。同时黄河校友提出了一些提升大学生就业技能的建议,希望在校的高年级学生多渠道拓宽考取技能资格证的途径,在第二专业的选择性上能有更多选择。最后,万雯老师诚意邀请企业到学校,参加校企合作专场宣讲推广就业。

本次走访企业,学校深度了解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和行业发展趋势,为学校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提供事实数据参考。学科部将进一步为学生加深学生与用人单位的“碰撞频次”,提升就业市场供需对接的精准度和匹配度。

作者:魏珂欣

摄影: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