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实习就业 -> 就业动态 -> 正文

信息学科部就业引航计划系列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4-03-06  作者:邱欣怡  来源: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实施“先人一步——信息学科部就业引航计划系列讲座”的创新举措,帮助信息学科部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精准有效地确定就业目标同时让他们在思想、行动上早做准备,指导学生如何走好从大学走向社会的重要一步。信息学科部于2月29日召开就业引航计划系列讲座,主讲人为信息学科部党总支副书记饶超影。参加此次讲座的为信息学科部2025届各班级班长、团支书及学生代表。

讲座伊始,饶书记围绕“选择的重要性、兴趣的重要性、如何打破现状”三个方面展开。饶书记用生动的语言、鲜明的事例,围绕当今就业形势,就业环境,考公考研现状进行深入讲解,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机会,尽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随后,饶书记对就业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讨论,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同学们表示,听了此次讲座,深受触动和启发,之前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缺少与自身的兴趣,能力相结合,就业方向有盲从性。同时通过此次讲座对就业政策也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最后,饶书记对在座学生提出要求,要将此次会议内容尽快传达至班级同学。

本次讲座旨在加强学生对于就业形势的了解,同时加深了同学们对就业政策的认识,有针对性地引导大学生树立理性平实的择业观、就业观,立足实际,找准目标,砥砺青春,成就人生。

供稿单位:信息新闻宣传组

作者:邱欣怡

摄影:邱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