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活动 -> 正文

“我声向党行,喜迎二十大”

发布日期:2022-12-18  作者:陈鑫  来源:   点击量:

为加强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信息学科部学生的交流,扩大学生的兴趣爱好,彰显音色的韵味,发挥语言文字的魅力,贯彻二十大背景下习近平主席寄语青年:“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舞台无比光明”,成为创新复合型的新时代青年,12月9日至12月11日,信息学科部学生会以“我声向党行,喜迎二十大”为主题,面向信息学科部全体学生举办第三届校园配音大赛。

12月9日18时整,第三届配音大赛初赛于明德楼101教室举办。本次初赛以选手自主选视频进行配音,评委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的形式进行。比赛初,每组选手依次有序进行签到,在比赛现场就坐。主持人黄熠介绍本次比赛评委后依次邀请每组参赛选手上台表演。随后,每五支队伍配音结束之后,各参赛队伍负责人上台接受评委点评。最终,共有十二支队伍进入复赛。紧接着,12月11日18时整,第三届配音大赛决赛于明德楼129教室举办,黄熠担任本次比赛的主持人,信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何怡静,信息学生会学术部部长陈祎磊,新闻中心院网播音部副部长孔祥福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决赛采取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生而无畏”。每两组配的是相同的影视片段,且有多种人物需要配音,考验选手的音调转换的能力。比赛中,每组选手都配出声音不同的韵味。随后,为活跃气氛,缓解选手的压力,主持人宣布比赛进入到游戏环节“神秘的的声音”。该环节考验选手的反应速度,更要求选手们有丰富的艺术鉴赏能力。在游戏环节中,选手们热情高涨,激情澎湃,现场气氛将比赛推到第三环节:“生而不凡”。每组选手进行影视配音,一幕幕经典的影视片段的播放,配合选手们绘声绘色的声音,精彩的演绎感染在场每位听众。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经过三轮的比拼,最终,你看我配不配队荣获信息小影库奖;你说的都队、不要指望我们队、貌似很队、你看我配不配队荣获优秀奖;童话队、不骗人对不队、配得都很队、生生不息队荣获三等奖;独行者队、马匪队荣获二等奖;新之助大战狗熊队荣获一等奖。12月11日19时30分,信息学科部第三届配音大赛圆满结束。

本次配音大赛的举办,不仅营造良好的语言学习的环境与氛围,加强学生间的文化交流,而且提高学生的各方面能力,引领了学术性,趣味性一体化的新形式,更加激发学生内心的学习欲望,使同学们能在比赛中发现自我,展现自我,实现自我。

作者:陈鑫

摄影:廖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