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活动 -> 正文

信息学科部学生会举办寝室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发布日期:2022-12-18  作者:余唯杰  来源:   点击量:

为丰富大学生校园生活,营造和谐友爱的宿舍氛围,创造积极的校园文化,充实广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发挥出宿舍集体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同时加强学生之间的紧密联系,促进各宿舍之间的沟通与交流,12月8日至11日,信息学科部学生会举办以“倡导文明生活,弘扬校园文化”为主题的寝室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本次大赛面向所有信息学科部在校学生,赛程安排分为初赛和复赛两项进程。

寝室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初赛以下寝筛查的方式评比。12月8日21时,寝室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初赛正式开始。在比赛中,工作人员按照报名表对参赛寝室下寝,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各支队伍的寝室的卫生内容、宿舍设计、宿舍文化、活动设计各项内容进行评比,并根据评分标准以及寝室内各类创意文化等方面进行打分。12月8日21时30分,寝室文化设计创意大赛初赛顺利结束,在初赛中,共有九支队伍通过了严格的筛查进入寝室文化设计创意大赛复赛中。紧接着,12月11日18时30分,寝室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复赛于明德楼103举行。信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魏珂欣,信息学生会第十七届生活权益部部长朗贤碧,信息学生会第十八届生活权益部部长毛尊熙,上一届寝室文化节一等奖获得者郭凌飞担任本次复赛评委。

复赛开始前,进入复赛的九支队伍的负责人有序入场并签到。随后,各参赛队伍根据签到表依次上台以PPT的形式介绍自己寝室成员与寝室文化。同时,各参赛队伍结合自身寝室文化,绘声绘色地向评委讲解他们寝室文化的内涵以及寝室创意设计的由来。每五支队伍解说完毕,评委进行一次点评。在点评过程中,各评委指出各个队伍所存在的优点与不足,并向参赛选手提出相关意见与鼓励。除此之外,为缓解比赛的紧张气氛,比赛过程中加入游戏环节,各参赛队伍积极参与其中。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优秀奖获胜队伍为:宅男俱乐部队、联合国代表大会队;获得优秀创意奖的队伍为:你说的都对队;三等奖获胜队伍为:一眼亮晶晶队、沉淀ing队、汤臣一品业主交流群队;二等奖获胜队伍为:修水的桂花队、瑞雀阁队;一等奖的获奖队伍为:不醒人室队。评委一一为获胜队伍的负责人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12月11日21时整,信息学科部寝室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本次寝室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的举办,旨在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课外创新思维,创造美好舒适的生活环境,提高同学们的寝室生活质量与学习质量,丰富宿舍日常文化生活,体现寝室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培养同学们文明生活的理念。

作者:余唯杰

摄影:丁江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