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活动 -> 正文

信息学科部新闻媒体中心开展反电信诈骗专栏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3-23  作者:易泽军  来源:   点击量:

为更好地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有效提升学生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认知度,增强学生法纪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活动奠定坚实基础。3月21日12时整,信息学科部新闻媒体中心于理工信息楼c202开展反电信诈骗专栏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由信息学科部新闻媒体中心主任刘冰平主持,信息学科部新闻媒体中心全体成员参与学习。

学习会伊始,刘冰平讲解诈骗分子利用被害人贪小便宜心理进行电信诈骗的故事,并根据这些事例,告诫同学们电信诈骗无处不在。接着,他表示天上不会掉馅饼,谨防蝇头小利诱惑。为杜绝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再次发生,保护个人的财产安全,刘冰平呼吁同学们遵循“四个不”——“不怕、不听、不信、不汇款”,日常生活中既无需草木皆兵,也不可掉以轻心。

本次反电信诈骗专栏学习会旨在帮助同学提高个人安全意识,学会识别各类诈骗行为,掌握防诈骗的基本技能和应急处理能力,以应对未来的各种突发情况,切实保障个人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易泽军

摄影:胡炜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