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活动 -> 正文

信息学科部共青城大学气象科普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4-03-22  作者:邱欣怡  来源:   点击量:

为普及气象知识,提高气象科学素养,同时增强同学们对环境保护和气候变化的认识。3月20日15时,由信息学科部组织的大学气象科普主题讲座于理工信息楼C106教室举行。此次讲座主讲人为九江市气象局天气预报员、高级工程师张晶晶。信息学科部部分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的主要内容涵盖气象学的基础知识、常见气象现象的成因和影响,以及气象预报的方法和技术。张晶晶通过生动形象的图片、视频及结合九江市气象实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进行讲解,让同学们对气象科学有更直观的认识。此外,她还向同学们介绍气象科学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如气象对农业、交通、旅游等行业的影响,以及如何利用气象信息进行防灾减灾。同时,她也强调全球气候变化的现状和应对措施,鼓励同学们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环保行动。在讲座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与主讲人进行深入地交流。张晶晶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给予专业的建议和指导。

此次气象科普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储备,还激发了他们对气象科学的兴趣。信息学科部也将继续举办此类科普主题讲座,为学生们提供更多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供稿单位:信息新闻宣传组

作者:邱欣怡

摄影:易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