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文件

学工文件

首页 > 学工文件 > 正文

南大科院学工字〔2022〕2号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的补充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2-02-21 14:49:51  浏览: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的补充通知

各学科部、公寓楼栋:

寒假将至,为进一步做好寒假期间学生延伸管理工作,寒假期间避免出现管理真空,实时掌握学生动态,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根据《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寒假前后学生工作安排的通知》的通知要求,补充如下:

1、做好学生返程信息统计工作。各学科部要求辅导员将学院放假信息在家长群予以发布,并精准掌握学生离校的具体信息,教育学生直接返回家庭所在地,中途不得随意改变行程;对离校去向不是家庭所在地的,辅导员要主动与家长联系确认,并要求学生到达目的地后立即向辅导员及家长报平安;寒假期间,未经允许,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2、加强寒假期间因故不回家学生的管理。对寒假期间因疫情管控、实习就业或其他原因暂不回家的学生,掌握学生不回家原因及所在地(对于中途所在地变更的,要求学生及时向家长及辅导员报备),对学生去向及安排要确认家长知情并同意,及时做好在外安全教育与提醒。因疫情管控原因暂时无法回家的,要求每日联系一次,其他原因的要求每周联系一次,并做好相关工作记录。

3、1月10日下午,各学科部要组织学工干部对学生寝室进行一次安全隐患排查,检查所属寝室是否都已做到人走关门、关窗、断电等工作。

4、1月12日下午三点,各学科部在疫情工作群里上报学生平安到家情况,填写《2021-2022学年寒假期间未到家学生信息统计表》。

5、 寒假期间,学生原则上不得出国出境,非必要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如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遵守报备制度,配的当地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附件:2021-2022学年寒假期间未到家学生信息统计表

学生工作处

2022年1月8日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2年1月8日印发

附 件:

南大科院学工字〔2022〕2号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的补充通知.zip(37.00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