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南大科院学工字〔2022〕4号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开学及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2-02-21 15:39:39  浏览:

关于做好 2022年春季开学及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学科部、全体学生:

根据上级疫情防控部门有关要求,结合学院《关于进一步明确我院师生开学返校要求的通知》,现就2022年春季开学返校报到及学生疫情防控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

1.2022年2月17日,理工学科部、人文学科部。

2.2022年2月18日,信息学科部、财经学科部。

二、返校要求

1.有中高风险地区和本土病例报告所在设区市旅居史的学生暂缓返校,待所在地区全部降为低风险地区或本土病例清零后再返校(到达共青后按上级有关疫情防控要求执行) 。

2.返校前无故未连续14天健康打卡的暂缓返校。

3.返校前14天内出现发热、腹泻或呼吸道等症状的学生暂 缓返校,排除新冠、症状消除后方可返校。

4.省外低风险地区学生返校时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 证明(从采样时间起算至到达共青时间不超过48小时) 和健康码(行程码)绿码,经辅导员审核后方可返校。

5.开学返校前未在省内连续呆满14天的学生按省外学生算, 应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6.因事因病不能按时返校的,遵照学院相关规定办理请假手 续。

7.返校时,只允许学生进校,送行人员及车辆不得入内。

三、返校程序

1.符合返校的学生在支付宝健康打卡小程序向辅导员提交 返校申请(同时提交赣通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截图及外省 旅居史学生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辅导员审核学生返校申请——统计汇总学生返校情况(各学科部于2月17日前将暂缓返校学生及因旅程原因预计核酸检测报告超时名单上交至学工处管理科)。

2.学生至东大门扫码测量体温——查验赣通码——查验行 程轨迹(有外省旅居史学生还需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入校。

3.共青城市政府在火车站和科教城南湖体育馆设立了免费 核酸检测点,因旅程原因到校时核酸检测报告超时(自采样时间 起算)的学生须就近做好核酸后才能按返校程序入校,入校时须 在通道处说明情况,登记信息后到五栋隔离房间等待核酸检测报 告阴性后方可进入寝室。

四、返校后的管理

1.暂缓返校学生实行线上教学,具体详见教务处通知。

2.学生返校后14天内执行出入审批制度,非必要不外出, 无特殊情况不建议离开共青城。

3.学生返校后14天内需执行每日上午10:00前一次体温检测上报,同时每日拍摄班级课堂全景照片,个人记录每日校园活动轨迹。

4.接种疫苗仍是防范新冠疫情的重要措施,共青城市政府在 南湖体育馆设立了疫苗接种点,尚未接种的同学务必前往接种。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全体同学严格遵守学院和所在地的 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和措施,积极配合,共同做好开学返校报到和疫情防控工作。如疫情发生变化或防控要求有所调整,届时将另行通知。

附件:

1.返校报到温馨提示

2.2022年春季开学学生返校情况统计表

3.2022年春季开学学生返校核酸检测报告超48小时学生信息统计汇总表

4.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2022年春季开学非毕业班学生请假信息统计表(因事因病)

5.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2022年春季开学非毕业班学生暂缓返校信息汇总表(疫情原因)

6.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2022年春季开学毕业班学生未返校信息统计表

学生工作处

2022年2月12日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2年2月12日印发

附件:

返校报到温馨提示

(一)返校前

1.坚持在支付宝“每日健康打卡”。填报健康信息,不迟报、漏报、瞒报、谎报个人病史、重点地区旅行史、出境旅居史、与 确诊患者或疑似患者接触史、与近期入境人员接触史等。

2.科学规划返校行程,不提前返校,尽量避免在中高风险地 区转车。

3.请在出发前通过微信登录中国政府网疫情风险等级查询, 查询所处地是否为风险地区,如是风险地区立即退票并向辅导员 报告,暂缓返校。

(二)返校途中

1.做好旅途防护。旅途中做好个人健康防护,乘坐公共交通 工具时,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

2.注意公共卫生。时刻保持双手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 公共物品或部位;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 肥皂或者皂液和流动水洗手。

3.记录返校行程。请合理规划好返校行程,保留好所有公共 交通工具的票据、付款记录,记载搭乘时间、班次和地点,以配 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4.主动报告异常。做好自身健康监测,感觉发热时主动测量 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并及时就医,第一时间向辅导员老师、家长报告。

(三)返校当天

1.进校通道。到达学院后,按学院要求在学院东大门 口根据 返校程序进行入校检测,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有序返校。

2. 自驾返校的,返校时,只允许学生进校,送行人员及车辆不得入内。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