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理工学科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会

时间:2023-06-05 15:31:16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家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理工学科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将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4月20日,理工学科部在理工楼B302会议室召开了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副院长洪胜华,理工学科部党总支书记程建兰、党总支副书记李科、副主任魏洪昌、学工办、团总支及理工学科部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李科就学科部整体就业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与会辅导员分别汇报了所带班级毕业生就业情况、所开展的具体工作及面临的困难,并就下一阶段工作任务、目标、措施展开了讨论。此外,会上还就近期学科部访企拓岗,江中食疗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东亚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校招岗位情况进行了讨论。

最后,洪胜华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高度重视、参与就业工作,就业是民生工程。要直面形势、勇于担当、协同配合,千方百计开辟更多就业渠道、集聚更多就业资源;二是要注重多措并举,共同发力,学科部层面要注重多搜集对口就业信息,提高访企拓岗针对性实效性,毕业班辅导员要建立毕业生就业“一人一档”,整合校友资源拓宽就业资源,推进就业工作;三是要加强毕业生就业思想引导,全院上下,尤其是毕业班辅导员、专业老师要做好毕业生就业思想引导,要引导毕业生动态调整就业目标,要根据就业形势做出适合自己的职业规划,理性设计人生,先就业再择业。同时要做好重点学生的就业帮扶,加强就业指导和心理疏导,帮助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此次就业工作推进会,为理工学科部扎实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接下来,理工学科部将继续高标准高要求落实上级部门和学院党委行政关于就业工作的各项部署,聚焦重点难点,多措并举,做实做细做深就业指导服务,加快推进就业工作进程,以高质量就业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